180期家訊(1992年1月12日)

1992
一月

一月
12

─新年開始,主用五段寶貴的話,把新一年的方向擺在我們面前。

盼望─羅馬八章  九二年是充滿盼望之年。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八24-25)這是香港教會背經進度表一月份頭兩天的經文。

  「得救是在乎盼望。」盼望關係到我們的得救,若常存信心和盼望,就必得救!所以該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不要對你的重生得救失去盼望,因為主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不要對你生命的長進失去盼望,因為基督住在你的心裡,這永遠是我們榮耀的盼望!

  也不要對復活升天的基督失望,因為祂已經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並且祂是長遠活著,替我們祈求。

  也不要對教會的建造失望,因為基督親口說過:「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她。」一切的難處並不能動搖祂建造教會的決心。

  也不要對我們身體的得救失望,因為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這句話乃是直接指著我們的身體得贖說的!

  所以,不要因環境失望,不要因自己失望,不要因弟兄姊妹失望,不要因教會失望,轉向愛我們的神,就永不失望!

合一─約翰十七章

  九一年十二月三十日晚上,在教會負責弟兄們的事奉聚會中,主向眾人提到兩處經文:約翰十七章和馬太十八章下半。

  「…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十七11)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20-21節)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22-23節)

  這是子向父的祈求,也是我們的大祭司為著一切信的人向神的祈求。深信天上的父神已經悅納了這個祈求,也必定完全答應並成就。

  但願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在地上速速起來響應基督─就是教會的頭,所發出的這個偉大的祈求。基督與教會同聲相合的祈求,天父必定速速成就!

饒恕─馬太十八章

  耶穌設一個比喻,說到一個人欠了主人一千萬銀子,因著他的懇求,主人就免了他一切的債。這人出來遇見一個同伴欠他十兩銀子,竟揪著他,掐住他的喉嚨。雖然同伴向他乞求寬容,他竟不肯,並把他下在監裡,逼他還債。主人因此大怒,把這個忘恩的惡奴才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所欠的債。

  末了主說:「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太十八35)

  饒恕和赦免在原文是同一個字,意思是「放過」。饒恕人就是放過他,不再計算他對你的虧欠,不再向他討債。

  這個比喻生動的描寫出不饒恕弟兄的結果,是何等的可怕。你若不放過弟兄,定要逼他還債,主也決不放過你!

  馬太十八章整章描述教會在地上實行的情形:因著門徒中間有人「為大」,而引致絆倒、迷失、得罪弟兄等症狀。主耶穌對症下藥,開了一個藥方,主要成分包括謙卑、尋找、饒恕等等。

  去年香港教會遭遇到相當大的困難,許多聖徒為此受熬,特別是負責弟兄們,難免背負重擔,盼望難處快快過去。但是漫漫長夜,要等到幾時才天亮呢?

  在去年底的負責弟兄聚會裡,有一位弟兄說,當難處從你心中除去的時候,也就是難處過去的時候。這句話點醒了我們。對呀!難處雖仍然存在,但靠著主的恩典,我們可以從心裡放下它,如此我們必得著自由和釋放。阿利路亞!

  是的,九一年的煩惱,不要帶到九二年,要放下重擔,放過一切得罪你的弟兄姊妹,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九一年末一天是週二,晚上各會所有禱告聚會,感謝神,祂幫助我們把一切重擔都留在九一年,領我們在新年積極向前奔跑。

戀愛─雅歌一章

  「願祂用口與我親嘴;

  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你的膏油馨香;

  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

  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願你吸引我,我們便快跑跟隨你…」(歌一2-4)

  這是本年度讀經進度表的頭一段經文。真是意想不到,新年的頭一個願望和祈求竟是:願主再一次與我親嘴。

  主與你親嘴不是一個道理,絕對是一個經歷,許多弟兄姊妹都曾經嘗過天恩的滋味,感覺極其甜美、奇妙,使人新鮮、活潑、有力、全人改變,正如少男少女墜入愛河時的情景。

  在經歷上主如何與你親嘴呢?乃是用口。主的口說出恩言,人活著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祂的口極其甘甜,祂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主口中的話直接說到你的口中,成為你的話,這就是主用口與你親嘴的經歷。這些話活潑有效,能改變你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使你有力量快跑跟隨主!

  這似乎是個人與主之間的經歷,卻又是影響許多人的,因為凡嘗過主愛情的,主的名在他身上如同香膏倒出,「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因此能吸引眾童女都愛祂。主吸引的本來是「我」,卻是「我們」都快跑跟從主!個人與主親嘴的經歷,可以吸引許多神的兒女,甚至教會全體快跑跟隨主,這在教會歷史上是屢見不鮮的。

十架大愛─林前一章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

  十字架是基督大愛最強烈的顯出。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時,「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這裡的「他們」包括祭司長、法利賽人、希律、彼拉多、釘祂的兵丁、百夫長…也包括全世界的罪人,當然包括你和我。這是個包羅一切、無條件的赦免。

  基督的十字架是宇宙中最偉大的愛,誰碰著這個愛,誰就被熔化。一切的嫉妒、分爭、驕傲、剛硬、仇恨,都要被這個愛沖得無影無蹤。哦,在基督十字架的大愛之前,誰又能再向弟兄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