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期家訊(2002年1月20日)

2002
一月

一月
20

 一日之計在於「神」,一年之計在於「愛」。2002年之始,有何事不可或忘,何事不能離棄(可十四3-9;啟二4)?在此有四個愛的願望,立志互勉:

愛神

 不顧一切地愛神—不是等到經濟好轉、風平浪靜、事事稱心才愛神,而是不顧環境、不顧面子、不顧一切地愛神。只因愛神不會太多,也不會太過,只怕太遲﹗

愛讀經

 如飢似渴地愛慕神的話語—「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前一24-25)今年當存智慧的心,天天飽享活水甘霖,為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

愛弟兄

 捨命傾倒地愛弟兄—「主為我們捨命…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壹三16) 保羅殉道前已可坦然見主,但遺言中牽腸掛肚,處處記念弟兄姊妹的情形(提後四9-21)。今年神要藉你的手扶助多少弟兄姊妹?你又願否為一位小子捨命傾倒,付上代價、尋找、牧養的時間呢?

愛罪人

 攀山涉水為愛罪人—耶穌以比喻說出牧人的心腸:為尋一迷羊,遠走他方(路十五)。他渡過大海,經歷風浪,為救一個被困墳塋,且身附群鬼之人(可四35- 五20)。如今香港有七十萬老人,信主者極少;二十萬人失業,惶惶不可終日;數以十萬計單親家庭,孤單無助…今年我們的心會否被基督愛罪人的大愛激勵,攀山涉水,處處報平安?

 靈命的長進,屬靈的造詣,教會的見證,以上四方面的愛皆是指標。新年四願,盼望同來燃點起四方面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