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期家訊(2010年6月20日)

2010
六月

六月
20

 教會一大產業,是天真活潑的兒童。五月中旬,新蒲崗區舉行家長日,兒童老師及家長聚首一堂,彼此交通。

無比珍貴話童年

 是日下午,30多位家長及22位兒童老師,一同為本區50多位孩子的屬靈成長擺上代禱。聚會題到對下一代的責任:「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廿二6)「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六7)

 神寶愛孩子,說:「我曾提你的名召你…因我看你為寶為尊。」(賽四十三1、4)主在地上時,曾在百忙中表明:「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主是何等重視小孩子。

 兒童聚會的目的,是給孩子屬靈的教育和栽培,長遠為主預備合用的器皿。教會中的兒童教育,是信心、聖經、知識、技能、價值觀的傳遞,並培養良好的習慣和性格。

 從幼稚園到小學五年級,在這八年內,孩子們接受多方面的栽培和訓練:恆常聚會,培養恆心、忠心和穩定性格;做妥習作、準時赴會、背誦金句等,均是尊重神的表現,叫神和人喜愛他們的心都一齊增長。

精心培育護童心

 為了家中的新一代,家長們竭盡心力;為了神國的下一代,兒童老師也悉力以赴,認真備課、循循善誘、輔導代禱,為小孩的靈命和品格付上時間、心力。教會集數十年經驗編製了兒童教材,分為初、中、高三班;每班內容均不相同,為的是配合在不同階段兒童的需要。

 初班教材3-6歲兒童適用,主要講到神創造的奇妙,使兒童從小就認識宇宙中有一位真神,並願意親近他。這階段的教材是為兒童預備好心田。中班教材 7-9歲兒童適用,以聖經故事為主,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合乎主用的性格。這階段的教材是為兒童對聖經的認識打好基礎。高班教材10-12歲兒童適用,主要講到主耶穌的生平,介紹神的救恩及信徒的生活,使他們認識主,建立屬靈的生活(讀經、禱告、聚會等),預備進入少年聚會。這階段的教材是將兒童引到主面前,準備接受救恩。

 此外,還有暑期活動,例如開設聖經班、舉辦福音營等,也幫助兒童清楚救恩,悔改歸神。家長須多為子女禱告,也要為他們在暑假裡有最好的安排和預備。

 昔日為教會帶來大復興的約翰衛斯理,自幼在虔誠的母親教誨之下,成為轉移時代的器皿;盲聾的海倫凱勒,因著老師蘇利文的悉心教導和屬靈啟發,成了劃時代的作家和教育家。今天我們要多為家長和兒童服事兄姊代禱,求主使他們同心配搭,結出美果;又要為處身邪惡世代的孩童切切守望,使他們蒙保守,都作貴重器皿,為神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