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期家訊(2011年8月28日)

2011
八月

八月
28

 筲箕灣:感謝我們的主,他帶領本區在要來的日子有福音開展,藉著開設生命樹中心,為鄰近居住的長者、婦女、學生提供服務,以此作為平台,將福音傳給他們。主的預備包括了天時、地利、人和三方面:天時─主藉路加福音的信息,加強了我們福音的負擔;地利─主最近為我們擴充了聚會的地方;人和─主先後於本區興起兩位弟兄,呼召他們放下職業,全時間配合主的工作,又預備了兩位姊妹在生命樹中心配搭服事。中心職員及教會同工已開始定期探訪長者,及參與婦女工作。

主走在前頭

 七月份,有姊妹介紹一位福音朋友參加婦女查經小組。這位女士來港兩年,命途坎坷,常被同住的親戚喝罵逼迫,不准在家煮食,也不准作聲,她與五歲女兒只能在房間內活動。更不幸的是,她證實患了第三期癌症。中心職員陪伴她往社署尋求幫助,申請綜援及房屋,藉此與她丈夫傾談,並發動弟兄姊妹一起協助,包括:陪她覆診、尋找租住單位、訂購家具、送贈日常家居用品,以及一同禱告扶持等。因著聖徒的愛心服事,這位女士和她的丈夫先後信主,現於聚會所附近租住一小單位,夫妻關係大為改善,早上一起讀經禱告,並於主日一同參加慕道班。

 後來這位女士介紹另一位福音朋友參加查經小組,該朋友自稱患有肺癌,但經中心職員及一位護士姊妹與她傾談後,發現她患上的是肺結核而不是肺癌。原來該位女士是新移民,疑因言語不通而誤會醫生的意思,經講解後如釋重負,並禱告接受主。

 這一切實在顯明主走在教會的前頭,我們要清楚看見此刻確是開展的時機!

奉獻為教會

 在教會開展的過程中,弟兄姊妹常著眼於做甚麼 (What)、怎樣做(How),但路加福音七章題醒我們:應注意一切工作背後的目的,即為何要開展(Why);主給我們的榜樣,就是要藉著服事來得著人。為此執事們先後於六至七月期間,召集了核心事奉交通和全區事奉交通,向聖徒們交通上述負擔,接著在一次主日聚會中,向全體聖徒專一交通並簡介開展事宜。

 「主又說:這樣,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路七31-32)主一再藉路加福音題醒我們,不要像這世代的人,不跳舞,不啼哭,對主的呼召沒有反應,或像那些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般袖手旁觀(路七25)。感謝主!在眾多的禱告和交通中,聖徒們均甚有響應,深感主一直帶領我們。既是主作在我們的前頭,我們便一同配合,按著主的吩咐,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並且同心合意,一同擺上禱告、恩賜、財物,為著福音的廣傳、教會的建造,叫主能心滿意足!

 在七月十九日的禱告聚會中,詩歌「奉獻為教會」 (附本402首)深深的激勵、打動弟兄姊妹:「我們一生年日不多,不要輕輕的浪費。當趁著現在,奉獻為教會;願我們一生的年日,單單為教會花費。」我們這一生就有價值。

教會甜美家

 觀塘:教會生活,是實行信心之地,也是體現相愛之所。七月廿三日(週六)晚上,本區有見證感恩愛筵聚會,百多位聖徒聚首一堂,不但分享蒙恩見證,也分享「自家」食物,其中不乏愛心「傑作」,各人飽足而回,心情猶如「過節」之興奮。

 翌日下午有全區大整潔,愛筵後近百位聖徒繼續留下,一起清潔整個聚會所共三層地方。眾人如同一人,不分男女老少,各有自己的負責範圍。教會生活多姿多采,有吃的時候(愛筵),有講的時候(見證),也有做的時候(整潔),聖徒們有吃有喝、有見證、有行動,榮耀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