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期家訊(2019年10月)

2019
十月

十月
12

哥林多前書十一、十二章,論到教會聚會幾方面的實行,包括:蒙頭、擘餅、運用恩賜,說出何謂合神心意的聚會光景。十一章上半章講蒙頭,與「頭」有關;十一章下半章講擘餅,十二章講肢體盡功用,與「身體」有關,均聯繫到神的心意。
服權柄記號

神在宇宙中設立了權柄等次: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昔日天使長高舉自己背叛神,成為了魔鬼,也引誘人高舉自己,破壞神所設立的權柄等次。今天神要恢復這次序,先從教會開始。
聚會的時候,男人不可蒙頭,因他是神的形像和榮耀,要彰顯神。女人則要蒙頭,因她是男人的榮耀。換言之,教會要顯出神的榮耀,而非人的榮耀。蒙頭是服權柄的記號,叫背叛神、不服權柄的天使蒙羞。願我們都認識蒙頭的意義,持定元首基督,順服神的權柄。


擘餅的意義

擘餅聚會是最重要的聚會,是主親自設立的,主親口講解餅、杯的意義—餅代表主的身體,為我們捨的;杯代表用主的血所立的新約。主親手示範擘餅,一再吩咐我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整個聚會的中心內容,就是主自己。我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那日祂要提接我們,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
每次參加擘餅聚會,都要有所預備,不但準時,更應早到,預備好心情,向主敞開,用心用靈唱詩、讚美、阿們。若與肢體有嫌隙,必須先與對方和好,然後才可擘餅,因為我們是同作基督身體合一的見證。主的心意,是要得著一個肢體相連的身體,長大成人,滿有長成的身量,迎接祂回來。


肢體盡功用

林前十二章多次提到「肢體」與「身子」,強調雖有許多肢體,仍是一個身子。所有聖徒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關係密切,彼此相連,一同連於身體,沒有任何分別。每個肢體都有功用,正如我們身上的器官,沒有一個是多餘的。肢體的功用各有不同,沒有輕重的分別,所以毋須比較。每個肢體同樣重要,誰也不能無誰,我們要一同配搭盡功用。

肢體不可分門別類,總要彼此相顧。大家同苦同樂,進入同一的感覺:「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十二26)這就是基督身體的顯出。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