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期家訊(2001年9月16日)

2001
九月

九月
16

  我就讀的那間中學,是基督教學校,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已經信主,我們彼此相處十分融洽,感情深厚。雖然不是名校,但這兩年的校園生活實在太快樂了,不捨得離開,故我盼望能留在原校升讀中六。

甘心順服

  會考那天是星期六,早上考英語聆聽,下午我照常參加少年聚會。那日聚會交通到如何重新得力,神的話告訴我們:「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回家途中,神又給我一首詩歌:「求你揀選我道路」,其中有一句:「無論何等困難,我要甘心的順服,來尋你的喜歡。」我又想起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我本來十分執著,自己已決定的事情,不輕易改變。「我一定要升讀中六,並且要留在原校﹗」我念頭十分強,主用他的話來題醒我:放下自我,尋求主的帶領,順服他的引導。

  放榜前夕,我身邊的同學大多睡不著,有些只睡了一小時;但我感謝主,使我能平靜安穩,沒有懼怕,並且能安睡,因為有教會的代禱、兄姊的扶持,所以內心有平安。

全然獻上

  回到課室,派發成績表,我簡單禱告後,便打開成績表,結果正如我所料,合計十三分,我向神說:「感謝你,雖然不是好成績,但我知道是你的安排。」可是人畢竟是軟弱的,我仍然不捨得離開原校,雖然有別的學校肯錄取我,但我仍死心不息,希望能留在原校。那時主叫我突然想起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以撒是他最心愛的兒子,但亞伯拉罕順服神,毫不猶豫地把以撒獻上。

  可能主也要我獻上心中所愛的。當我真正順服神肯放下自己的揀選時,突然接到校方錄取我的通知;由於我在校內表現良好,成績不錯,故才給我機會。但我仍然向主說:「這件事我完全交給你,你若要我留在原校,我就留下;你要我到別間學校,我也順服。」

  亞伯拉罕肯獻上心愛的以撒,神何等喜悅,結果仍將以撒賜回給他。這次我有同樣的經歷,感謝神。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