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期家訊(2007年11月11日)

2007
十一月

十一月
11

 我是一名大專學生,有一天晚上十時半才下課,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歸家。途中我猛然想起剛才遞交的功課有一個錯誤,此刻只想盡快回家,寄一封電郵給教授,看看能否補救。抵達所住的大廈,忽然記起今天還沒有派福音單張,心想要快些找個對象,說一句「主耶穌祝福你」就趕回家。

 這時候,我看見一個身材矮小的女人從垃圾桶裡尋找汽水罐、報紙等物,我便快快上前把單張送給她。來到她身旁,隨即有一陣惡臭撲面而來,然後我看見有螞蟻從她的手上爬到單張,又再爬回去。我問她有否聽過耶穌,她說:「有,我以前常常聽的,後來不明白就沒有再聽。」接著我問她曾否決志,她說沒空到教會,並問我是否要天天聚會。我告訴她不是聚會不聚會的問題,而是她有沒有認罪悔改,相信有一位耶穌能拯救她。然後,我將主的救恩向她詳述一遍。

為主得人

 小信的我以為她不明白,但她的反應是:「我明白你所說的,但我恐怕有很多罪未能解決…」我說:「耶穌能解決你的罪,他會赦免你,只要你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之後我帶領她一句一句的祈禱接受主。禱告完了,我對她說:「恭喜你,耶穌已經赦免你的罪,你已經得著新生命。耶穌還要天天與你同在,住在你心裡。」她突然說:「多謝耶穌啊!」我回應說:「是的,感謝主啊!」她又連續兩次問我為甚麼送福音單張給她,也許她無法相信竟然有人理會她,我便對她說:「因為耶穌沒有放棄你!」她表示有興趣參加教會聚會,多次向我查詢聚會時間及地址,我便留下聯絡電話給她,告訴她主日聚會的時間,並說可以陪伴她一起赴會。

 在整個談話的過程中,她一直低著頭向我說話,就在我跟她說再見的時候,她才抬頭望我。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眼神,令我不能忘懷─她的眼神很有震撼力,好像有一件難以置信的事發生在她身上,令她不知道說甚麼才好。我不能用筆墨形容當時的情景和感受,我知道她遇見主了。回家後,我心中充滿了喜樂,經歷到主自己在工作。莊稼已經熟了,我們要去收主的莊稼

。(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