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期家訊(2010年8月15日)

2010
八月

八月
15

 人從小活在教會中是最蒙福的事,每年暑假更是神得著少年人的最好時機。他們的心志、操練和正確人生觀,往往就在暑期許多追求和營會裡建立起來,將來能夠被主使用。今年少年暑期活動,由試後追求和暑期聖經班揭開序幕,十區少年人分別在四個聚會所一同追求。因著主愛的激勵和主話的題醒,他們願意為主而活,在家庭、教會、社會中為主站立,作美好的見證。追求後有團體遊戲,兄姊從中體驗肢體須彼此相助、一同配合,才能獲取佳績。聚會後我們一同愛筵,甜美的尚不是豐富的午膳或茶點,更是聖徒彼此之間的相交─聖徒的聚集,確是世上一大樂事!

 接著七月中的少年福音營、高中福音營,約有130 位少年人入營,同在粉嶺宣道園遇見神。神藉著天氣祝福教會,顯明他一直與教會同在:每次室外活動時均放晴有微風,室內聚會時才大雨滂沱。聚會一堂接一堂緊緊相扣,呼召時,兩個營會大部分少年人都受感歸主,過往兒童聚會所撒的種子,加上少年聚會的照顧栽培,現在發芽生長,證明在主裡的勞苦從沒徒然。有少年人出營後,立志每週不放棄聚會,也有高中福音營的初信少年人,立志明年要帶同其他未信的同學再次參加…剛剛得救已有這樣心志,求神記念、堅立。

 七月下旬有初中特會、高中特會,四日三夜的生活充滿神的話,少年人帶著渴慕參加每天早晚聚會,聚會前半小時已到達會場。初中特會的主題是「無價之寶」,高中特會的主題是「我願觸動你心弦」,神皆藉此向人說話。特會過後,有內向的少年人,與家人滔滔不絕地分享特會信息;有冷淡的少年人被主挑旺,立志將來成為少年服事,且今天就開始操練自己;有少年人願意為主放棄參加校隊,為要更多得著無價之寶;有自我中心、專顧自己的少年人,願意一生奉獻為教會而活…許許多多雲彩般的見證充滿整個營舍,也充滿特會後分區的少年聚會。

 特會後的少年成全追求仍在進行中,為的是把火熱的心志付諸實行,在生活中一同操練往前。回顧未完的暑假,因著教會的代求,主已大大工作,天天吸引少年人。主仍要成全這工,因為仇敵絕不甘心,要爭奪屬於主的寶貴器皿。弟兄姊妹,我們不一定參加每一次營會或追求,卻有負擔為這一代的少年人有更多禱告,求主使他們成為敬虔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