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期家訊(2016年12月11日)

2016
十二月

十二月
11

 某個週一我收到家鄉來電,得悉丈夫的弟弟(即我的小叔)病危,醫生說命不久矣。驚聞噩耗,我心裡十分難過,通知女兒預備回鄉證,隨時回鄉探望叔叔,可是女兒尋找良久,仍找不到回鄉證。我將此事告訴姊妹們,請她們代禱,求神感動女兒記起回鄉證放在哪兒,最要緊的是為小叔的得救禱告。

 在週二晚的禱告聚會,我請兄姊為我翌日要傳福音給小叔代禱,盼望他有清晰的頭腦明白救恩,並有柔軟的心接受主,亦求主保守我身子,雖然抱恙,仍能將耶穌基督的救恩傳給小叔,好叫他離世前信主。

 週三中午,我獨個兒抵達家鄉探望小叔。我一面默默禱告,一面慢慢向他說明救恩,並帶領他禱告。雖然他口不能言,但我叫他心裡跟著禱告。最後我對他說:「如果你明白我所講的,亦知道自己已經將生命交託給主,請表示一下!」這時他的手動了,他旁邊的兒子也知道他信主,我便安心回港。

主的帶領

 回港後第二天,女兒心裡有感動,覺得要再一次尋找回鄉證,因為她很想回鄉探望叔叔。先前她尋覓多遍不果,那天竟在櫃子裡找到回鄉證。女兒希望明天(週五)回鄉見叔叔,但我因工作緣故不能請假,就對她說週六才去吧!後來姊妹們卻提醒我,要順服主的帶領。

 翌日,主管問我週三早退的原因,他說如有急事,可向上司請假。我簡單禱告後,向上司說明原委,獲准請假,隨即通知女兒,立刻回鄉探望叔叔。感謝神,整個回鄉過程非常順利,雖然匆匆忙忙,卻沒有任何延誤,我就知道神與我們同行。坐跨境巴士的時候,姪兒打電話給我,問我們在何處,我便知道小叔快要離世。這時我想起經上的話:「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書十12-13)於是禱告神:「神阿,你是我的神,你帶領我來到這裡,求你暫時保留小叔的生命,讓女兒能與他相見。」

 我在車上不斷禱告,又求神讓我一下車就能找到計程車;感謝神垂聽禱告,我們很快抵達醫院。我們陪伴小叔一段時間,黃昏時離開。回港途中,收到姪兒電話,說小叔已經離世了。我和女兒都很感恩,因為神成就了我們的心願,榮耀歸神!(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