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期家訊(2002年5月12日)

2002
五月

五月
12

 四月廿一日(主日)下午,聖徒們齊集位於沙田小瀝源都會廣場十樓的新聚會所,為新界東鐵及馬鞍山鐵路沿線的開展,舉行了一次預備聚會。

感謝我主 求賜恩典

 下午二時三十分,超過三百三十位聖徒由各區聚會所先後抵?鶠A把只能坐二百人的聚會廳擠得水洩不通。百多位肢體只得站在窗旁或牆邊聚會,但各人不但毫無怨言,且喜樂滿懷。

 聚會開始時,領詩的弟兄說:「這個聚會所是主所賜給我們的,讓我們先來感謝主!」眾人隨即以詩歌「千萬聲感謝我主」向神發出感恩。歡喜感謝的同時,我們深深覺得需要「求賜更深恩典」,得著更豐盛生命,作更美的見證。這兩首詩歌說出了弟兄姊妹裡面的感覺:一方面是感謝,另一方面是祈求,叫我們靠更深恩典,可以接受他的託付。

神的旨意 人的配合

 唱詩禱告以後,神又藉著他的話,具體的給聖徒們看見,我們該如何預備以配合他的帶領。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主要在全地都有他的見證。

 主所賜給我們的地方,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並且提早了一年的時間交給我們使用,我們也可以提早在此為他作見證。將來在沙田區聚會的肢體雖然來自不同的分區,但若都有這個託付和使命,就不會以自我為中心,反而會主動關心別人,少顧自己的事,多顧到別人的事,寶貴、鄭重聚會,常常開口讚美主。初期教會對於「作主的見證」有強烈的使命感,深深體會到這是主升天前給他們的託付。

 要作主的見證,我們需要以下四方面的配合:

充足信心

 我們一同對主有信心,相信主能使我們成為基督身體的見證,以致眾人如同一人向主祈求,仰望他的祝福。

全心奉獻

 來沙田區聚會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初期教會為何沒多久就在耶路撒冷,得著了數以萬計的人呢?乃因他們都不為自己,為了主和主的見證全心奉獻。

彼此相愛

 初期教會「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徒一44)說明了他們是如何的彼此相愛,在愛裡見證基督,亦解釋了為何主的見證在當時如此具震撼力。

興旺福音

 初期教會聖徒們同心合意,在殿裡、家中聚會,眾人如同一人見證基督,主就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

成全聖徒 作主見證

 主的見證和開展並不限於沙田區,這不過是主其中的一步棋,為要牽動全體,使全教會都起來,在香港這個城市作主的見證。我們看見主藉這區的開展,擴充我們的度量,推動聖徒們的心,使教會不致安於現狀而停滯不前,不知不覺老舊了而生出「皺紋等類的病」。

 這一步的開展,為各區或多或少帶來了服事配搭上的調動,叫更多肢體能起來服事,被主成全。

 神的法則沒有改變,昔日聖徒們同心合意的禱告和聖靈的降臨,使初期教會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今天我們同樣需要更多同心屈膝的禱告,求主用聖靈來充滿,使我們得著聖靈的能力,眾人如同一人為他作見證,成為主祝福的渠道,使許多人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