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期家訊(2015年7月26日)

2015
七月

七月
26

 今年暑期青年培訓的主題是「持定生命」,藉著一系列的課程,神要向我們啟示:「…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啟廿二1)感謝神!祂讓全教會230多位就讀中六或大專的聖徒,可以預嘗這道生命河,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就是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的。

追求聖經 得著啟示

 讀經追求共有兩期,分別查讀啟示錄及加拉太書。五月兩週,青年人分組查讀啟示錄一至三章、二十至廿二章。神以基督榮耀的形像,向人啟示祂與教會的密切關係,叫人不得不降服下來,投身在神永恆、輝煌的旨意裡,成為基督的新婦,被建造成為神安家的聖城,在此晝夜事奉神。這個榮耀無比的異象,深深地刻在眾人心版上,叫我們往後的屬靈追求,統統都是為祂、靠祂!

 六月兩週查讀加拉太書,正好呼應啟示錄有關基督的啟示。「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一11-12)保羅成為使徒,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祂從死裡復活的父神。

 我們實在需要從基督得著頭手的啟示,才能進入基督福音的真義和實際,在稱義、成聖、得榮耀的進程上,繼續信靠基督,與聖靈同步。

廣傳福音 照亮人群

 今年福音外展兵分兩路,分別於內地及本地進行。一行34人的大專內地訪問團,乘火車遠赴湖北隋州,探訪當地中小學生及其家庭。青年人都能見證六天的旅程充滿聖靈的帥領,大家一同實踐主的教訓,活出基督徒該有的見證,如光照亮所接觸的人群。

 另一批青年人透過福音外展訓練,探訪本地機構和家庭,學習個人佈道。在外展的過程中,我們明白到傳福音不能硬銷,乃要憑著愛心,藉著各種途徑,將大喜的信息告訴人。讓我們繼續傳揚主的救恩,將這份愛傳遍每個角落。

裝備主話 實踐真理

 基督是我們的一切,祂不但是真理,也是生命和道路。今年復辦真理專題,信息的主題是「生命的道路」,啟示活出神子樣式的途徑:走十架道路,才能進入榮耀。

 青年人都被聖靈感動,紛紛立志背誦聖經,趁記憶力還好的時候,努力裝備神的話,將來能夠被主用得著。感謝神,背經漸漸成為聖徒之間彼此激勵的話題:「你今日背了經沒有?」

 今年的信仰專題研習,多有中六聖徒參加。他們以小組形式,研習有關聖經真理、生活倫理的特定題目,然後撰寫報告及口頭匯報,並接受提問。

 青年人均認真預備題目,包括:「信徒該追求靈恩嗎?」、「如何看男女平等?」、「初期諾斯底主義對教會的衝擊」。組員參考不同書目,引經據典,聽眾也踴躍提出質詢,討論氣氛熱烈,帶出「真理越辯越明」的信息,勉勵青年人要多裝備主話,勇敢赴真理戰場!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廿九18)請眾聖徒同心為青年人禱告,求神把基督的異象啟示在他們心裡,叫他們持定基督作生命,讓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一生作主愛的俘虜。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