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期家訊(2019年7月)

2019
七月

七月
13

1945年二戰結束,香港光復,教會恢復如常。1948年後倪柝聲弟兄職事恢復,帶來全國各地教會復興,並在福建鼓嶺舉辦同工訓練,香港教會也有負責弟兄前往受訓。

1949年,陳則信弟兄奉派來港與魏光禧弟兄配搭,同作主工;同年江守道弟兄夫婦未去菲律賓之前,在香港有一週的青年特會,隨後又有俞崇恩弟兄接著帶領青年人一同追求。聖靈在青年人身上有明顯工作,帶進青年人復興。

1950年2月1日,倪柝聲弟兄應青年人邀請、接受負擔來港,翌日在佐敦道7號2樓開始了為期個多月的特會。特會中聖靈大大作工,每晚都有人願意奉獻給主,且非常徹底,列出清單、寫上條子全獻給主,帶來全教會大復興。2月14日至15日,倪弟兄在聚會中報告,設立教會的長老、執事等。第一批長老共有5位:陳則信、魏光禧、曲子元、鄭謙原、許駿卿,1952年再加上謝子舜弟兄同為長老。

2月16日,李常受弟兄抵港與倪弟兄一同配搭帶領特會。由於聚會人數不斷增加,主日聚會超過300人,座無虛設,弟兄姊妹更要沿著樓梯級而坐,甚至站在街上。鑑於原有聚會地方不敷應用,亟需覓地另建會所,這是尖沙嘴天文台道聚會所的由來。

主日聚會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