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期家訊(2020年7月)

2020
七月

七月
11

在幼童時期母親已離世的我,真不懂如何做一個好母親,但我很感恩在成長路上遇到一位恩師(主耶穌)及一本天書(聖經)。祂不但帶領我,也帶領我的兒子經過重重難關而不偏離他應當走的路。

兒子在四歲時被評估有學習遲緩及自閉傾向,面對小一面試屢試屢敗的結果,我很沮喪,祈禱時眼淚不停掉下來。一天讀到《荒漠甘泉》的文章,說到一位母親育有一個有殘障的女兒,對女兒感到虧欠、難過,神對這位母親說:「其實你是一位天使,你背上的女兒就是天使的翅膀。」這番話令她振作起來,彷彿也安慰了我及丈夫。我們禱告神,求神為我們開路。當時兒子還有一間未去面試的學校,丈夫先致電要求提前約見校長,我們將兒子的有限能力、不足之處、評估報告一一如實說出。

感謝神,這位基督徒校長優先取錄兒子讀小一,並帶我們參觀校舍。校長一番話令我們很感動,他說他不介意學生的學習能力低,關鍵是學校有沒有能力應付,更重要是父母願意配合老師,家、校共同努力,這對孩子才是最好。感謝主,兒子在這所基督教小學茁壯地成長。另外,兒子從小就跟我們一起到教會聚會,自小學習聖經真理,以聖經為基礎的價值觀,這對生命及品格的陶造更見果效。

到了升中階段,我們為兒子報了四間中學,其中一所是兒子心儀的中學。當面試完畢,兒子說分組討論環節不順利,但他不擔心學位會落空,反而拒絕去其他學校面試。他用堅定的語氣對我說:「媽媽,這中學會取錄我,因為我已經對主耶穌禱告了,祂必預備,你不用掛心。」過了十數天,我們收到取錄信,讚美主!

感謝神賜一個平凡的兒子給我,令我不會因為他而驕傲,反而學習謙遜,讓挫折與試煉來磨練他的品格,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綜合多年經驗,我們無論為兒子怎樣籌算及計劃,也不及神所預備的更美好及合適。這教懂我只須為他多禱告,讓神介入多於聽別人的意見,因為神愛他多於父母愛他,神的能力及意念亦高於我們。還有何不放心呢?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廿二6)()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WhatsApp:64373972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