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期家訊(1991年4月14日)

1991
四月

四月
14

  每年兩次香港教會都有擴大事奉交通。參加者為教會長老、同工及各項的負責弟兄們,他們在各分區負起牧養的責任,能忠實反映聖靈在眾聖徒中的工作,也對眾肢體的屬靈需要有較全面的認識,因此他們每年兩次相聚一天至兩天,檢討教會一年裡的得失,仰望主指示下年度群羊往前的方向,關係重大。

今年三月底在調景嶺交通的弟兄們共四十多人。現將是次交通部分重點撮錄,讓眾聖徒有一概覽。


我父是栽培的人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十五1)何等偉大的宣告!神聖永恆的傑作,栽培的人是聖父。

弟兄們一口氣讀完約翰十四、十五、十七章,深感近日神向教會說出劃時代的話─進一步啟示聖父的身位和工作。

三月底的特會,蘇民強弟兄在香港提到約翰福音是「父的福音」,約翰的書信是「父的書信」。我們要看見,整本聖經一再開啟我們對父的認識。從父的角度來看新約,好像一個全新的、廣闊無限的屬靈領域,忽然展現眼前。


「父的福音」

過去幾十年,甚至幾個世紀的恢復,是恢復了人對聖子和聖靈身位和工作的啟示與經歷,然而對於聖父的身位、工作,開啟不多。教會未來可能要同樣花上十年、二十年的時間,讓神把神格中聖父的位格和工作,完全向人啟示,並引導教會進入這樣深切的關係與交通中。

回應這啟示,只有在父神面前屈膝禱告,在聖經上查考追尋。

這劃時代的啟示方向,如今只像黎明前一線隱約的曙光,將來必大大影響我們在生命中的經歷,也將拔高並完成教會建造的實行。


林前特會帶來的祝福

過去半年,除了有弟兄來港主領特會,提到父與我們的關係之外,本地聖徒在林前特會中也攀上了高峰。是次林前的亮光豐富,重點很多,其中有關基督身體的顯出,尤為實際。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如何把這身體具體顯在地上呢?擘餅聚會和林前十四章先知說話(話語供應)的聚會,乃是具體顯出基督身體的地方。若這兩個聚會的水準高,神就能夠每週在我們中間出現,並且解決像林前一至十章那麼多的教會難處。

從林前看見,教會中所有服事都該為著基督的身體,教會生活、各種的追求,實在應該以擘餅和話語供應這兩個聚會為重點。


主日聚會時間更改

教會從前在主日上午有信息,晚上有擘餅,時間充裕,後來為了讓更多聖徒能參加擘餅,把兩者合在主日上午舉行。檢討過去,這兩個重要的聚會併在一起,時間上太匆忙,擘餅前還有許許多多小組、服事交通、事務安排…分散了聖徒的心情,擘餅後分享的時間也缺少。而信息聚會也難得有時間好好多唱幾首詩歌,難得在散會前一同多有禱告,消化信息內容,好像商業社會的快餐文化,兩個小時內要完成那麼多的敬拜,似並不適宜。

為此弟兄們決定自五月第二個主日起,教會主日上下正式分成兩個聚會,九時半至十時四十五分為擘餅聚會,十一時至十二時半為話語供應聚會,並提高聖徒對二者的屬靈認識,教導眾人如何參加這兩個聚會,如何讓基督身體具體顯出,讓神在我們中間出現。


家庭聚會進入調整期

經過幾年的實行,家庭聚會在香港已進入調整時期。從過去的經驗所得,家庭聚會是配合教會生活的實行,因此除了負起照顧一般聖徒的需要之外,也該是把全體聖徒帶進教會性實行的方向。為此從五月起,全體家聚會將重新登記調整,成為教會性的服事。弟兄們將每月與各區的家主交通,某些家聚集的家主將重新安排,某些要精簡重組,又或擴大增加,使家聚集能按主的帶頭,實行教會的異象,貫徹全教會的總方向,更是要把人帶到擘餅和信息聚會中。

家聚會是輔助性的聚會,不應取代主日聚會和禱告聚會。至於新的讀經輔助課程將於月底印備,各「家長」請登記領取,普遍作為全體家聚會材料。


福音、初信、週六晚的運用

連續兩年新春大型佈道,之後經牧養栽培,受浸者共為四百人。現時香港教會集合主日穩定的超過一千五百人。前面福音、初信的需求仍大,各區週六晚仍將以造就、福音為主。

又由於各區聚會所及閱覽室日漸增多,需要改善管理,使能更恰當使用,為著屬靈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