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期家訊(1991年4月14日)

受浸見證

我父作事直到如今

──受浸之後,新人排隊在見證大會中頌揚父的慈愛,家訊從今期將陸續刊登他們親身述說的故事。

1991
四月

四月
14


馬迷奇遇
  中三起我就跟同學賭馬,很刺激,但日久仍未能填補我空虛的心。一直賭到中五,會考近了,心裡害怕,自己說:賭完這一次,下回戒馬,專心溫習。

父母辛勞工作,自己卻仍在買菜錢中剋扣零錢來下注,心裡很內疚很痛苦。

明知賭馬不對,無力戒除。

偶然的機會,我到教會的青年中心溫習功課。那一天有個福音聚會,強迫人參加。感謝主,幸虧有這樣的強迫,否則我絕不會去。會後有愛筵,當弟兄告訴我主耶穌為我而死時,我虛空的心便如沾露水,稍覺甘甜。

嘗試禱告,奇妙地,自從那一次起,賭癮消失了。

很難相信這件事,多次起誓永不賭馬,都成虛言,為何向這耶穌說完兩句話,我就戒掉了賭癮呢?

我不明白。不止不再賭,性格也大大改變。本來內向的我,得救後神每天在改變我。我變得開朗了,關心人了。去年我已想受浸,但家人厲害反對。一年來,主在我身上顯出祂的榮耀,甚至令我父親也看見神在我身上的工作。

主是真實的。今次我能在此受浸,爸爸不再反對了。(一位青年弟兄)


至於我,和我家
──以下為一家人當日的見證

姊妹:我並非在今天受浸,乃是六年前受浸的。我是頭一個信主,一開始我便向主求,全家也要得救。主就給我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到如今我家已大半得救。今天與我一同站在這裡的有我爸爸、媽媽、姐姐、妹妹、妹妹的男朋友,都是剛受浸的,榮耀歸給神!

父親:我三年前已接受主,有空便來聚會所聽道,但始終不大入心,家裡仍有祖宗牌位。到今日正式接受主恩!

母親:弟兄已幫我除去所有的偶像,感謝主!今天受浸很快樂!

姐姐:近來為了求職,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向主求一份工作。禱告後,電話就響起來,以後見工,發覺兩個醫生僱主都是基督徒。面試出來,不期然又感謝主。第二天就請我上班。

回想我女兒、兒子幾年前已信主。去年我身體很差,事後才知道女兒、兒子、妹妹都曾為我禱告。

今天受浸,覺得居然很有勇氣,因我丈夫未信。昨天告訴他我要受浸,爸、媽也一同受浸,他不同意,因他很迷信偶像,為此昨天彼此有磨擦。他以為母親是被妹妹迫來受浸的…聖徒們昨晚到今天一直為我禱告…

昨晚我在家裡把我整個人,我的所有東西、魂與靈全交主,請祂為我安排一切,為我負一切後果,凡事主與我二人一起承擔。

希望今天所有見過我的姊妹們支持我,為我們禱告,但願今晚回家,丈夫不給我壓力,日後與我一起信。

弟婦:自從我兒子進入基督教學校讀書,他常回來與我們祈禱,他變得純良聽教,事事都好轉了。我覺得應該向兒子學習。兒子問我信不信神,信不信天父。他說神救了我們,賜很多東西。我便和丈夫商議有關信主的事。報名受浸後,很怕丈夫反對,幾晚不能入睡,昨晚我告訴他受浸的事,他問我對耶穌懂多少,我說不多,但信就夠了,所以我就來受浸了。

妹妹:一月十九日,心血來潮,去新蒲崗聽福音,一面聽一面流淚,也不知為甚麼。心裡就是慚愧,主竟再尋我回教會。

妹妹的男友:我讀過佛經,見過人驅鬼。但自從聽了基督,漸覺神好活好真,給我很大改變!父很愛我們,我希望把父的愛傳出去,傳遍世界各地,人人得救,所有人都成了弟兄姊妹。


我要進方舟

來香港三年多,去年十二月才聽到福音。那時很喜樂,但家人反對得厲害,因為信了主,父母怕死後我不能拜他們,我也覺得好像對不起他們。一天我偷偷來聚會,姊妹告訴我先要一人得救,一家才有機會得救。

本來我想放棄主了,幸好沒有,祂是真神,我永遠愛祂!昨晚我告訴主,我渴望受浸。但今天弟兄告訴我,因為怕我家人反對,甚至可能打我,趕我離家,所以仍然要考慮我的情況。最後我想,反正受浸不受浸,家人也都反對我的了,不如受浸吧,我要進入方舟。剛才浸了,我選擇得很對。我要向家人繼續傳福音。(一位少年姊妹)


瘋狂小說迷

得救到今天已八十一天,主真正改變了我。

我是瘋狂小說迷,尤其是金庸的,三十多本武俠小說加上衛斯理的科幻小說七十多本,全都讀完。中學二年級開始追求,到中四自我警告:明年會考,不要再看小說了!

我無法自我克制,一天讀三本。多謝主,差我老師帶我得救,我不再看小說了,連自己也覺奇怪!

我父母反對我信主,但希望經此受浸,我能肩負重任,改變父母。我每晚都跪下向主禱告,希望主改變他們。


彼此激勵不再懷疑

報名受浸後,發生了一件事,本來令我懷疑是否適合受浸。但昨天收到朋友的電話,告訴我其姊姊動了手術後,腳不能行動,母親也病了,但朋友自己仍要受浸。

我想,自己信了神已很久,就因小事,對祂失去信心?我決定來受浸,懷疑也消失了。

受浸後我很快樂!(一青年姊妹)


流淚的見證

第一次聽到主,是在醫院病牀上。那時我得了很嚴重的病,很害怕,知道要開刀。我在醫院裡遇到基督徒的聚會,護士帶我聽了見證,我很感動便決志。

今年我同事帶我來香港教會,我受到弟兄姊妹心靈的感動和主的感動,我得救了。今天在此受浸,我很開心,我要將我的一切、我的靈,交給我的主!願祂帶領我走路,感謝主!(一青年姊妹)


紅燈、綠燈

剛才有姊妹飲泣不停,我雖然沒有甚麼強烈感受,但有一奇妙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過馬路二十年,從不看紅綠燈,車未到我搶先過路。自從信主後,就算無人看見我,又沒有車來,遇上紅燈,就是不能過去。

剛才趕時間,闖了一次紅燈,但感覺不是味道,很想回到馬路那一邊,等綠燈亮起來再過一次。

我沒有別人的強烈感受,也沒有很大的改變,但想不到在過馬路的小事上,短短幾秒鐘,卻有生命的感覺。每天過數十次馬路,常常覺得主和我同在。可見其他事主也能與我同在。為此,我對日後的生活很有信心!(一青年人)


祂救了我

有一天本來不該返宿舍,卻回去了,在大學門口有人派發生命泉。這類神奇的見證,我在中學時已聽過不少,但讀完這一份,我大受感動,連課也沒法聽。我甚至想哭,我對自己的反應怕起來,不知為甚麼會這樣。(我母親曾說,就算她死了我也未必會流淚。)

那天我很激動。到初二晚我向神說,我想重溫週一那個奇妙的感覺,若你給我,我便貼貼服服地順服你。

我去了初三佈道會,看著場刊內的詩歌──「祂救了我」,再忍受不住了,激動得信了主。

再次有這種感動,不會是一時衝動了,實在的告訴各位,這位神是真的!若有人像我從前那樣「硬頸」,自以為理性,否定神的話,如果肯放下你自己的驕傲,自然會感覺到神。(一大專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