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期家訊(2007年9月2日)

2007
九月

九月
2

 我家是一迷信的家庭,夫婦生活得富足無憂;雖然妻子的姐姐常常向我們傳福音,但我們根本沒有想過要信耶穌。後來妻子患上了精神病,這時她的姐姐再將福音傳給她,她的心柔軟下來,接受耶穌作救主,並願意倚靠主經歷神的醫治。

離開父家 罪中落泊

 眼見妻子信了耶穌,惟有也跟她一起參加教會聚會,不過我只是作一個掛名的基督徒,私底下仍然過著許多犯罪的生活。雖然如此,我每次聽道均十分留心,所以慢慢地神的話語就像種子一樣撒到心裡。就這樣過了一年半,最終也因脫不下犯罪的生活而離開教會。

 雖然我這個浪子離開了父神的家,但神的愛從沒有離開我。妻子一直為我這個浪子默默地禱告,為時三年之久。起初我的生活沒有絲毫改變,整天跟人一起賭博,甚至連自己的生意也不理,結果家財消耗得所剩無幾。妻子經常勸我不要賭,我卻置之不理。有時候賭至凌晨二時才罷休,回家後還繼續看電視,令妻子不能入睡,這時她只好默默地繼續為這浪子禱告。

浪子回頭 轉向父神

 雖然我的生活一點沒有改變,但內心知道神是公義的,最終會藉環境來管教,所以我開始為這犯罪的生活而懼怕。一天晚上,環境終於來臨:我收到下屬的來電,報告公司一幢臨時搭建的房屋因颱風吹襲而倒塌;由於疏散程序失當,結果導致人命傷亡。當我趕赴現場了解所有情況後,內心十分徬徨,深恐要負上法律責任。在這徬徨無助之際,我才醒覺要向父神禱告,並向他認罪悔改。出乎意料之外,調查報告完成後,我竟不用負上法律責任,感謝神的恩典!

 雖然這時已有悔改的心,但過往賭錢的習慣並非一朝一夕能脫掉。妻子沒有嫌棄我,常常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來探望我;其中有一位弟兄十分關心我,令我很難忘。這位弟兄是一間公司的老闆,有一次邀請我參加聚會,我卻不願去。就在聚會當天,我正在麻將館裡跟人賭得天昏地暗,弟兄來電題醒我參加聚會,我卻欺騙他說自己在家中病倒了;當時內心很不安,卻仍然撒了謊。誰知弟兄聽見我病倒在家後,竟親自到我家中來探望我。妻子便如實告訴弟兄,這時弟兄跪下來為我流淚禱告,希望我這浪子能夠回頭。

 這天我輸了很多錢,回到家中,妻子將弟兄到訪的經過告訴我,這時我的內心實在很過意不去。這位弟兄身為老闆,竟如此的關心我,而我卻這樣欺騙他,叫他傷心!我真感到羞慚滿面,之後便慢慢地恢復聚會。一次聚會回家後,與妻子一起禱告,神再次光照,讓我看見自己許多污穢,許多對神的虧欠。這時想起主的話:「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太九12)神必能醫治我這個病人,我便向神認罪並禱告決志,求神保守我不要再犯罪,幫助我過聖潔生活。

脫離捆綁 榮耀釋放

 雖然決志了,但過往的豬朋狗友並不輕易離開,他們仍然常常找我一同賭博。有一次我又應邀赴會,心想只是看看他們下賭,自己絕不參與;其實神已題醒我不要去,自己卻沒有聽從。結果有一位朋友輸掉了錢,竟向我借錢,我便勉為其難借了五百元給他。這時神對我說:「我豈不是叫你不要來嗎?你看!你沒有親自下賭,但你袋裡的錢也在賭。」這時內心很不舒服,不想那位朋友將自己的五百元輸掉。

 麻將桌上劇戰過後,那位朋友點算自己剩下的錢,竟也是五百元。我很想取回這五百元,但又不好意思開口,這時那位朋友竟主動將這五百元還給我。拿著這失而復得的五百元,真的充滿感謝,向神承諾從此不再踏足麻將館。後來朋友繼續不停的叫我去賭博,甚至手提電話滿了他們的留言,我也不再參加他們的賭局。我向他們坦言耶穌不許我賭,以後不要再找我了。就是這樣堅決的拒絕,一年後他們便沒有再找我了。

 主不單幫助我脫離賭博的惡習,更使我戒除煙癮。已往每天要抽三包共六十支香煙,現在靠著主的恩典都戒除了。一次在街上遇到賭局的舊朋友,他驚奇地問:「從前見你臉黃黃,為甚麼現在臉色這麼紅潤?」我隨即向他介紹耶穌,現在我不抽煙、不賭錢,身體當然好,這都是主的恩典。

 從前父母屢勸我不要賭,我總是不聽。現在他們親眼看見神的大能,改變了這個兒子,因而信了耶穌,弟弟和弟婦也相繼信主。神不單救了我,也救了我的家,感謝神!(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