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期家訊(2018年12月)

2018
十二月

十二月
9



「今天沒有打領帶。」這是謝德建弟兄在今年長者特別聚會一開始就強調的,因為大家是一家人,在家中「傾偈」,人人都是「自己人」,所以不應侷促。

今年長者特會的主題就是「我們是一家人」。謝弟兄說,自從我們信主後,就不再是「外人和客旅」,而是「神家裡的人」(弗二19)。因此,我們要把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天天彼此相勸,一起作同伴,便是「主的家」了(來三6、12-14)。

十一月八日的早上,長者特會前十五分鐘,已有三百多位年長弟兄姊妹魚貫進場;十時正,近六百位長者坐滿了尖沙嘴聚會所大廳,接著,兩位青年同工姊妹帶領大家唱詩歌:

《我們成為一家人》:「我們成為一家人,因著耶穌,因著耶穌,成為神兒女…因著耶穌得潔淨,因著耶穌入光明,因著耶穌同享復活的生命…因著耶穌同渡人生的風浪。」

《愛我們的家》:「每個人愛它,家就有光彩,每個人付出,家就不孤獨…每個人寬恕,家就有幸福。」

抑揚的歌聲伴隨著大家愉快的心情,令眾人忘記一切個人的憂傷,投入教會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接著弟兄們帶領眾人做讚美操,人人手舞足蹈,喜樂泉湧,活力非凡。

謝弟兄提醒大家,不單不可停止聚會,更要彼此勸勉,彼此相顧(來十24-25);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六10)。行善,就是展現親切、美好、有益處的態度,彼此關心。這樣的「機會」不常有,因主很快回來。主一回來,就不再需要我們像今天這樣相顧;主一回來,就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老人家的「周身痛」都會不藥而癒,神也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所以我們當抓緊今天的機會,鼓勵長者以手機與「家人」(包括其他長者和青年弟兄姊妹)保持聯絡,每人掛念兩至三人,一千位長者就能扛起全教會,也為他們禱告,作真正的祭司事奉神。聽到這樣的提醒和鼓勵,我們都不敢怠忽—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顧。

會後,五百多位年長弟兄姊妹分成兩批,赴酒樓飲中午茶,在主裡親切交通,彼此問安,拍照留念。主恩盈溢,樂也融融,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