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期家訊(2024年3月)

2024
三月

三月
15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詩一二二1、4)


舊約聖民的見證

大衛這首上行之詩,表達了與同伴一起到耶和華的殿去的那份喜悅,尤其是當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都上那裡去,一同稱頌敬拜耶和華的時候,因為這是一家人的聚集,是雅各家全體十二支派的團聚。同時,他們是一樣的國民,是神從埃及拯救出來,為自己所立的國。神在西乃曠野對他們說:「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十九6)神得著這一家一國的人,叫他們遵守祂的律例典章,與萬民有別,在萬國中成為祂的見證。他們照著神的定例,每年三次聚集在耶路撒冷一同過節,藉此表明他們是耶和華所拯救出來的一家一國的人,為要事奉敬拜這位獨一的主神。


新約聖徒的見證

到了新約,神的救恩臨到萬國萬民,就是主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歸於神,使他們與聖徒同國,成為神家裡的親人,在地上見證祂,宣揚祂的美德(弗二19-20;彼前二9)。所有蒙恩的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因著耶穌的血成了一家人、一樣的國民,有同一的新生命,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白白得到的;這生命乃是神兒子神聖的生命,因此主的神成了我們的神,主的父也成了我們的父;既領受了兒子的靈,我們就從靈中向神呼叫:「阿爸!父!」(彼前一3;約二十17;羅八15-17)


教會在香港的見證

教會在香港這個城市,因地域緣故平常分在十二區聚會,但不是十二個教會,乃是一個教會。信徒是一家人,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提前三15);也是同國的子民,教會就是神的國(羅十四17)。

新約聖經對於我們彼此的關係,更有一個奧祕的啟示:「猶太人也好,希臘人也好;奴僕也好,自由的人也好,我們確實全都在同一位聖靈裡受浸,成為一個身體,全都飲了同一位聖靈。…至於你們,你們是基督的身體,而且每一個都是其中的肢體。」(林前十二13、27•新漢語譯本)

聖靈帶領教會,去年開始有主日的小組相交擘餅,藉此深化肢體的關係,彼此在愛中連結。同時,我們不忘記主的託付,要在這城中作基督身體合一的見證,具體的實行和彰顯就是主日集合聚會─我們這些同是神家神國的子民都聚在一處,同是基督身上肢體的都一同聚集,一心一口敬拜我們的救主和父神。


主日集合聚會的安排

疫情之後,教會已於去年十一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恢復了全教會的集合聚會,今年我們將會恢復在尖沙嘴聚會所的集合聚會。有些聖徒期待已久,問為何遲遲未恢復,這是因為長執和傳道同工在交通這事的時候,心中感覺不能因循守舊,只是恢復一個以往既有的做法,反而是藉此機會反思尋求,叫教會的集合聚會有所提升,更有屬靈的內涵,更有主的同在,更多聖徒出席投入,同心敬拜,同作見證。

經過多番的禱告交通,今年的集合聚會將有以下改動:

1. 全年有三次集合聚會:四月和八月在尖沙嘴聚會所,十一月在亞洲博覽館。

有別於以往每月一次集合聚會,這是為了顧及服事者的服事量,也使聖徒更加珍惜每次的聚集。

2. 在尖沙嘴聚會所的集合聚會仍然分為三堂,最新安排如下:

以上的時間改動和配套安排,目的是使全體聖徒均可出席集合聚會,人人有分。

3. 擘餅時段的敬拜讚美形式類似在亞洲博覽館的聚會,由台上的團隊帶領進行。

這個變動盼望可以使身在不同樓層的聖徒,在一個帶領之下一同敬拜讚美,增強一體感;也期望提升與會者的投入度,無論在任何位置,聖靈的帶領都可以達到,使人人響應共鳴,全心全意,以靈以真的敬拜讚美。為此需要大幅提升影音設備,未來數月工程會陸續進行,這些都是為了配合屬靈的負擔,為我們的見證而效力。


相約同伴同心敬拜

末世的日子兇險而多變,但我們的主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祂的心意也不會改變。讓我們靠著主恩典,忠於主託付,渴慕與眾聖徒一同在這個城裡作主的見證,等候主來。

四月七日快到了,我們要對同伴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大家相約,一同上去,與眾聖徒一同稱頌敬拜我們的救主。無論坐在哪裡:大廳、閣樓、一樓或二樓,都不是旁觀者,或是唱詩歌頌,或是同聲敬拜,或是與旁邊聖徒讚美,或是安靜默念…各人都聚焦於主,盡心盡性地敬拜祂,叫祂得榮耀,我們也經歷並享受神真是在我們中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