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期家訊(1991年5月26日)

1991
五月

五月
26

  新約讀經輔導課程已進入馬太福音第三課。你在查考馬太福音的同時,有否求主賜你一句?

  一句,更能向主信託;一句,來示主的相親;一句,有力應許,顯在許多畏懼掛慮。


求你鑒察我!

  昔日腓力介紹拿但業去看耶穌,耶穌指著他,說出他的內心世界──指出他心真沒有詭詐,指出他曾在無花果樹底下。

  拿但業親身聽見主的話,立刻說:「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一45-49)

  弟兄姊妹,你或許有了諸般知識,像拿但業一樣,有人告訴你關於主耶穌的種種啟示(約一44),但曾否每天藉著聖經,親身聽到主的話?讀經時,有否被主指著,指出心裡的隱情(約一47-48)?

  真正得著神兒子啟示的人,必先從主的話中被審明,被鑒察,認識自己的本相和真像。否則所謂的啟示、異象、開啟、解經,不過是頭腦上屬靈知識的加增。


引導我走永生道路

  詩人描述神已經如何鑒察人的肺腑、洞識人心,之後仍發出禱告:「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一三九23-24)

  神早知我們的底細。今天我們所求的,是神在我們讀聖經的時候,每天幫助我們自己蒙鑒察,使我們知道自己的心思,看見自己裡面的惡行,使我們謙卑、仆倒在光中而得見光。這樣的人,才配被引導,走永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