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期家訊(2012年12月2日)

2012
十二月

十二月
2

 我在中學時期信主,但聚會不穩定,行事為人與未信的人沒有甚麼分別。那時我對人沒有愛心,不肯忍讓,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會因一些小事與朋友吵架甚至絕交,失去了寶貴的友誼。升讀大專後,我開始正視人生,回轉歸向主,立志作一個愛主的基督徒,投入教會生活,特別學習要與人和睦,珍惜友誼。

主話的光照

 在分區和大專聚會裡,遇見許多弟兄姊妹,當中有一些較為投契的,我就常與他們在一起;另外那些與我性格不合的,我便不會接觸他們,也不會主動認識其他較陌生的兄姊。一年之後,我跟圈子內的人十分熟絡,他們都是我最喜愛的弟兄姊妹。至於圈子外的其他聖徒,於我如同陌路人。結果,我的生命度量亦變得十分狹小。

 感謝主,他的話來光照我:「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四20-21)原來即使我有讀經、禱告、聚會的習慣,也不代表我是愛神的,因為不愛看得見的弟兄姊妹,就是不愛神。

同路人最親

 因著主的題醒,我看見自己的愛實在太差,就照著聖經的教訓去行。起初感到有心無力,但主興起環境,在我的院校和分區,均缺乏人承擔牧養的責任,於是我便起來學習關顧人。此外,我修讀的學科是「輔導與心理」,加強我對人的感覺,推動我更主動接觸不同的弟兄姊妹。有時候我正處於屬靈低潮,還要學習付出愛,委實不容易,但當我願意捨己,就能靠主剛強了。

 多接觸弟兄姊妹,我發現各人都有其可愛之處,值得我欣賞和學習。與此同時,我也看見自己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反省與改進。最寶貴的是,大家可以成為屬靈的同伴、真道上的同路人,一同分擔喜與悲,互相代禱,彼此關顧。雖然大家的性格和看法各有不同,但無論怎樣,我們都是主內弟兄姊妹。求主加給我們愛心,不單愛神,也愛身邊的弟兄姊妹。(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