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期家訊(2021年5月)

2021
五月

五月
8

感謝主垂聽禱告,使教會恢復實體聚會。我們不單有外面的預備,更重要是內心的預備。當我們愛慕神的居所(教會),預備好自己朝見神,神就大大賜福。

詩篇八十四篇表達詩人對神居所的愛慕,詩人說神的居所何等可愛(1節),他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2節)。今天我們有沒有詩人的禱告,提到神的居所,內心就湧出愛慕?3-4節說,在神殿中麻雀找著房屋,燕子找著菢雛之窩,是有福的。同樣,我們安家在教會,在神的家享受基督、養育下一代,都是有福的。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10節)

雖然現在聚會只有一個多小時,但勝過在其他地方逗遛多個小時。「看門」雖是微小的工作,但能事奉永生的神,乃是神的抬舉。我們有這心態,服事就不會隨便。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可譯作「不可放棄我們的聚會」。疫情期間暫停了實體聚會,現在放寬了,我們又能一起聚集,千萬不要放棄;既知道主回來的日子近了,就更當如此。讓我們一起朝見神,持守聚會,等候主來。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