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期家訊(2018年7月)

2018
七月

七月
8

 我的爸媽有八個兒女,其中七個先後蒙恩信主。三十多年來,我們的心願是爸媽和所有家人都信主得救。聖經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記得一次同爸媽講說救恩,媽媽對我說:「不用說了,你阿爸和我是不會信耶穌的!」我聽了有點灰心,但我們兄弟姊妹沒有放棄,更相約一起為他們信主迫切祈禱。

 弟弟經常向爸爸講述神的大作為,爸爸終於同意神的存在。弟弟又指出人人都有一死,都要面對神的審判,只有耶穌能拯救人。有次我見爸爸心情好,便用聖經向他解釋創造天地的神吩咐我們不要為祂造任何形像去拜祂,我們也不該拜人手所造的木頭偶像,這些木頭偶像有口不能言、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聽、有腳不能走,爸爸聽了有所領會,還說:「這些是廢物!」

 姊姊和爸媽同住,多年來負責他們的起居飲食。近幾年由於爸媽年老體弱多病,她都悉心照顧他們,爸爸深深感受得到。爸爸多次住院,都是姊姊通宵達旦陪伴。姊姊多年的愛護和付出,實在打動了爸媽的心,他們都信任姊姊,願意由她安排各樣的事情。

 二○一二年,姊姊和我禱告求主除去爸媽家中的木頭偶像。不久,家中的櫥櫃鬆脫下墜,不得不更換。姊姊更換廚櫃時,也把家裡所有的偶像扔掉。從前沉迷拜偶像的媽媽因這事不悅,責備姊姊,爸爸卻維護姊姊說:「你沒有看守東西,不可怪責別人啊!」

 一五年八月,媽媽因病入院,姊姊不斷安慰她,說主耶穌會醫治和幫助她,她很快可以回家。媽媽那天跟姊姊首次禱告接受主和求主醫治,第二天又跟弟弟禱告,最終她只留院一週便康復回家,感謝主聽她的禱告。

 一六年九月,爸爸留院期間,我勸他快來信主耶穌,他終於願意開口,跟隨我丈夫簡單禱告接受主,這是我親耳聽見爸爸第一次開聲禱告主。兩天後教會的兄姊來醫院看望爸爸,見他精神不錯,但不滿被綁,且不斷用力企圖拆除綁帶。爸爸不肯接受安慰,但肯接受弟兄建議,藉祈禱告訴主耶稣,求祂解決此事。於是他跟隨弟兄奉耶稣的名禱告,求主叫院方把綁帶除去,也求主醫治他,並以耶穌為他的救主,把一生交託主。禱告後,爸爸情緒穩定下來,後來他康復出院。不過,媽媽不久就忘了自己禱告信主的事,當姊姊告訴她,爸爸已信耶穌,她竟質問他為甚麼信耶穌。爸爸沒有否認信主,也沒有回應她。

 近兩年,教會的兄姊多次探望爸媽。我觀察到爸爸不像從前那樣抗拒,有次還吩咐我到樓下迎接來訪的信徒呢!今年二月底,爸爸因流感入院。在爸爸離世的前兩天,他在早上先跟弟弟禱告承認自己是罪人,又在晚上跟我再次禱告求主握著他的手,帶領他進神的國度。在世的最後一天,早晚都有聖徒探望他,晚上更有姊妹用潮州話同爸爸傾談,逗得他很開心呢!爸爸於三月二日早上在睡夢中離世,他的兒女和孫兒女,都在他床邊禱告和唱詩送別他。感謝主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憐憫拯救爸爸,臨終時賜給他恩典!

 遺憾的是爸爸從來沒有參加教會聚會。現在我們的心願是帶領媽媽清楚信主,也帶她來聚會過教會生活,求主成就我們的心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