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期家訊(2016年5月29日)

2016
五月

五月
29

 去年我因左眼患有嚴重白內障,需要求診。經眼科醫生檢查後,卻發現右眼情況更嚴重,視網膜快將脫落,隔日即要動手術。手術進行中,又因右眼有一點白內障,令激光無法通過,以致未能完全做妥視網膜手術。繼而分別為左眼做白內障手術,再為右眼清除白內障。數次手術後,雙眼間中有點痛楚,正處於康復階段,而右眼仍尚待觀察是否需再做激光手術。

施恩又施恩

 回想手術前後均有主的恩典,當我還未知道右眼視網膜快脫落,有一次公司需要進行冷氣維修,要求我搬移工作室裡所有物件。我便把房間內的東西都搬至另一房間,竣工後又急忙搬回原位。翌日見眼科醫生,方知視網膜脫落患者不宜跑跳或搬重物,因會加速視網膜脫落。感謝神的保守,整個搬運過程在毫無顧慮下完成。

 左眼出問題的時候,我本不知該看哪位醫生,身邊三位同事卻不約而同介紹同一位眼科醫生給我。其中一位同事比我更著緊,替我打電話與診所姑娘聯絡,使排期得以提早兩個月,讓我能及早診治,實在感恩!主又為我安排合適的手術時間,使我可以完全配合公司的工作。手術後,還能趕得及公司業績報告出版前的最後校對,並看到錯誤之處而及時作出修正,感謝神的幫助!

 每次的手術均能與母親接受物理治療的約期配合,使我仍可每週一次帶她去做治療,因而不用讓她知道我眼睛出事,便可免卻她替我擔心了。與此同時,我在事奉的崗位上要準備一些教材,亦因手術編排時間配合,故不受影響…我深深體會神在我身上施恩又施恩。

屬靈的功課

 在這段困難的日子,有兄姊為我代禱,透過經節、錄唱詩歌、文字等,成為我的鼓勵和扶持,身邊的同事亦對我關心備至。回想手術過程,我學習了堅忍,因為手術進行時,眼睛必須保持張開,定睛注視某方位;若稍微移動一下,醫生便無法動手。這帶給我一點屬靈體會:主回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專心等候主的再來,定睛注目在主身上而非左顧右盼,憑信向著標竿直跑。

 感謝神常給我話語,成為生活的提醒;每天早上起床,睜開眼睛,靈裡就有詩歌湧現,歌詞正切合當日所需。我深深感受到,神賜給我們是豐足的恩典!無論環境如何,總要憑信交託給神,祂必看顧帶領。我們在地上的年日不多,要殷勤作主工,為主作見證,一同跟隨主,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