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期家訊(2020年5月)

2020
五月

五月
9

四月份開始,主日信息交通彼得前書,主題是「恩典旅程 先苦後榮」(A Grace Journey thru Trials unto Glory)。彼得前書的背景是苦難,當時基督徒大遭逼迫,但這卷書的焦點不是苦難,而是恩典。苦難不過是叫我們經歷恩典,最終叫我們得榮耀。我們是蒙神揀選的人,祂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我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我們既有這榮耀的盼望,就不以世事為念,認識自己在地上的身分是客旅,是寄居的,目的地是屬天的家鄉。

我們在世上寄居的日子,必遇見種種苦難,但苦難之外有恩典,並且恩典一定比苦難大,故此基督徒的人生可說是恩典之旅。彼得前書一章11節說,基督是先受苦難,後來得榮耀;同樣,神允許我們經過大大小小的苦難,為著叫我們經歷祂全備的救恩,生命被變化,模成神兒子的形像,將來與主一同得榮耀。故此,苦難是一個暫時的過程,神藉此成全我們、堅固我們、賜力量給我們,最終叫我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這是神呼召我們的目的(彼前五10)。

願我們在一切環境中,認定這位賜諸般恩典的神,在恩典旅程上經歷先苦後榮。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