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期家訊(2016年6月26日)

2016
六月

六月
26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患癌症。

 去年身染頑疾,感謝主賜我平安,可以處之泰然。我求主拯救,希望癌細胞沒有擴散。感謝主的庇祐,癌病只屬初期,醫生說是不幸中之大幸,因大部分患者病發時已是晚期。

沉痾難起

 化療後極度不適,白血球降至零,身體出現罕見的問題,需要施手術。醫生說若受感染會有生命危險,我第一次感到生命是如此脆弱,第一次覺得可能從此見不到孩子和其他親人。

 我無力兼無奈,身心疲乏,每天不斷祈禱,只望可以康復。神再次給我恩典,賜我力量,令我可以平靜地面對惡疾,心情沒有太大起伏。那段日子,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發現種種的不是:工作至上的我,沒有好好注重健康;工作及照顧孩子的壓力,不知不覺令自己的免疫力下降;對身邊的人心存不滿,導致情緒低落。

 在神的庇護下,我安然地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手術後慢慢康復,但化療帶來的副作用,非筆墨所能形容,身邊的人更是無法體會。治療期間,那些難受的生理反應將人的意志消磨淨盡,身軀疲乏的我只想整天睡覺。

主的覆庇

 到了治療後期,一向堅強的我也感心力交瘁,欲哭無淚。尚有氣力的時候,我便翻閱聖經,得著幫助:「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若沒有主能力的覆庇,我必定沒有能耐打這場硬仗。

 感謝主的恩典、弟兄姊妹及親友的關懷,我終於康復,如常上班。我相信神給我這次考驗,是要我學習如何生活,珍惜每一段與人相聚的時間,並且學會多點忍耐及包容。從前回家後,我仍忙於工作;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令我煩躁不安,現在已逐漸改善。

 我相信每一個挑戰,都有神的安排及啟示。盼望我們都能體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一切及神的恩典,每天過感恩的生活。(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