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期家訊(2015年11月15日)

2015
十一月

十一月
15

 我生長在一個物質匱乏的家庭,在學時期就要做兼職,賺取生活費供自己讀書。中六時更要放棄升學,轉讀護士課程,希望早日幫補家庭。一九九一年,一位學姊邀請我參加新春佈道會,我便決志信主。

 我是一個容易憂慮、沒有安全感的人,回望過去,主帶領我經歷過許多高高低低的環境。無論是工作、家庭或生活,我一直走在恩典路上。今年八月中,我發現右邊乳房有一硬塊。經醫生檢查後,認為情況不樂觀,須立即預約時間進行造影檢查,以及抽取組織化驗。當時心裡很忐忑,憑著一點醫學知識,覺得事情不妙。當下隨即通知相識多年的弟兄姊妹和配搭服事的肢體,請他們代禱,我自己則安靜來到主面前禱告。

 感謝主向我說話:「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卅一8)這經節文成為我應時的供應。我求問主:「在這件事上,我要學甚麼功課?我該用甚麼態度去面對?」當時家人和朋友建議我再看其他醫生,聽取意見,但我心裡只想安靜隨從主的帶領,不想左搖右擺。我只知道主的安排是最好的,所以有肢體慰問時,我總是回應說,請為我代禱便可以了。

最美的祝福

在每一個檢查程序中,我都充滿主的平安。造影報告顯示,未能確定性質(indeterminate in nature),需要抽取組織去化驗。這時有弟兄鼓勵我:「God create nature, God determine!」(神創造、確定性質)感謝主!及後化驗報告顯示是良性腫瘤。因腫瘤較大,醫生建議要切除。尋求治療時,主為我安排了一位很細心的醫生,收費更比預期便宜。手術前,主藉著詩篇向我說話:「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八十四11)更奇妙的是,麻醉前心裡響起一首詩歌:「耶穌,耶穌,何等可靠…」(簡譜本492首)

在這次經歷中,我深深體會到主的可靠、真實。當我信心動搖時,祂提醒我回到信心裡。人人都要經過生老病死,在多年的護理生涯中,我看見很多病人無助無望,試問人生意義何在?回顧自己的人生,感謝主介入我的生命,我一生中最正確的揀選,就是相信主耶穌,祂成為我的生命、倚靠和盼望!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信靠主耶穌!榮耀歸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