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期家訊(2016年6月12日)

2016
六月

六月
12

 十多年前,我的丈夫被主接去,留下一對年幼子女。當時我不禁問主:「你為何仍留我在地上呢?」主回答:「你要為我培養孩子,成為敬虔的下一代。」這是主給我的託付,有了這個異象,我的生活就有目標、方向和動力。

培養敬虔後代

 一年一年地過去,我滿以為將孩子放在教會中,他們自自然然成為敬虔的下一代。然而,現今普遍家長都有同感:對於管教子女均覺吃力,尤其當孩子踏入少年階段,很容易被這不敬虔世代的風氣和潮流所影響。仇敵透過現今的科技,例如電子產品、電腦遊戲等成為網羅,綑綁著青少年人,叫我們的兒女被敗壞。

 我的兒子實在是意志薄弱的人,一直受到網絡世界捆綁,不能自拔,無法脫離。眼見他身量越增長,與神的關係卻越疏離,屬靈生命幼稚,我為此日益憂愁,兩母子因而爆發許多衝突。我已試盡一切方法,與兒子鬥智鬥力,期望他會改變,卻是徒勞無功。

 兩母子長期處於磨合狀態,令我自己身心俱疲,不禁又悲又歎:「在這個世代,要教好下一代,真不容易;要為神培養敬虔的下一代,更加困難!」神就給了我一句話:「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詩六十八5)這句話提醒我:孩子的父,就是我們的神。我阿們、抓往神的話,便放心將孩子全然交託給神。

進入寬闊之地

 感謝神在我身邊興起許多人,一同幫助我的兒子脫離網絡的綑綁。除了弟兄姊妹的代禱和扶持,甚至未信主的朋友也來施以援手,見證神的話是真實可靠的。

 詩歌「恩典之路」,正切合我的心情:「你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你在保護。萬人中惟獨你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你愛、你手,將我緊緊抓住。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你愛、你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在培養下一代的道路上,有低谷,有眼淚,但我知道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盼望之路。

 人的盡頭,就是神工作的起頭。由二○一三開始,我為兒子預備了一本「禱告簿」,記錄我為他的每一個禱告。我鍥而不捨為兒子禱告,神就藉著我所面對的苦境,叫我明白祂的心意,經歷祂的作為,將我的生命改變過來。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伯卅六15-16)我相信神使苦難臨到我們,目的是要把我們帶進甜美之地,進入基督的豐富裡。

 二○一五年,我把這本「禱告簿」改為「特訓簿」,目的是訓練自己,因為我知道神不單要得著我的兒子,也要得著我。

改變生命的主

 我看見神一步一步的工作,兒子在去年二月初清清楚楚得救,得著新生命。兒子得救後的第一個改變,就是滿有喜樂、和平,從此母子關係改善,家庭變得和睦了。暑假期間,兒子參加了教會舉辦的高中特會。原本他心裡有一個不解的困惑,他在特會裡向主禱告,主就親自為他解開了,令他覺得十分奇妙。自此他不再風聞有主,乃是親眼看見主,親身碰著主,主在他心目中不再是抽象的。

 出營後,兒子的生命完全改變過來,每天生活的開始,是與姐姐一起禱告、讀聖經,並且喜愛聚會、熱心追求、參與服事。從兒子身上,我看見「賜生命的是主,改變生命的也是主。」

當人與主建立了關係,自然就會慢慢變好,所以我要先為兒子與主保持密切關係而禱告,其他都是次要的。雖然兒子仍有許多不足,但我不用再向主苦苦哀求,而是在困難的環境中享受主、經歷主。

 神一直作工,藉著我們日常的生活改變我們的生命,逐漸變化模成主的形像。我們所遭遇的環境,都是出於神的安排,為要顯明自己的不足,好叫我們真活出敬虔的生命,這樣才能帶來敬虔的下一代。感謝讚美主,祂是偉大的神,是生命的建造者,我們能夠產生敬虔的後代,是由神而來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