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期家訊(2004年4月11日)

2004
四月

四月
11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2)感謝主藉著聖經向我們說話,讓我們每天都思想他的話,作一個有福的人。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可十四40)門徒因困倦而睡著,不能與主一同儆醒,也不知怎樣回應主的說話。最近工作和進修令我甚為困倦,以致沒有時間親近主。忙碌的生活很容易令人迷失,求主的話時刻題醒我們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一38)當天使加百列預言馬利亞要懷孕生子,馬利亞的反應是仍有疑問(路一34),但她卻情願照神的話成就在她身上。我們的信心雖然微小,但只要有順服的心,神便能夠在我們身上作工。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路二49)主耶穌是我們的榜樣,他一直以父神的事為念。原本我計劃在職特會之後出外旅行,主的話卻題醒我不要以世事為念,而要以父的事為念。結果我揀選不去旅行,專心參加在職特會。

*「…我們當作甚麼呢?」(路三10、12、14)眾人、稅吏和兵丁都問施浸約翰同一個問題:「我們當作甚麼呢?」我們在地上並非無所事事,需要求問神指示我們當行的事,遵行他的旨意。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四1)路加福音經常題到聖靈的充滿,無論是施浸約翰、馬利亞、以利沙伯、撒迦利亞、西面、耶穌等,都被聖靈充滿。讓我們都羡慕被聖靈充滿,接受聖靈引導,滿有聖靈的能力(路四14),為神作工。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路四13)魔鬼試探完耶穌後,不過是暫時離開他;後來主上十字架前,魔鬼再次試探他(參可八33)。我們同樣面對各樣的試探,但不可因試探暫時離開我們而放鬆下來,因魔鬼會用各種方法來絆倒人。我們要時刻儆醒,像主耶穌一樣,用神的話勝過魔鬼的試探。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五16)當耶穌的名聲廣為人知,極多的人要來聽他講道、得他醫治(路五15),主的反應是退到曠野去禱告。無論我們的服事如何有果效,也不要得意忘形,而要退到神面前禱告。在主心目中,與父神的關係比事工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