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期家訊(2010年7月18日)

2010
七月

七月
18

 六月下旬,教會為青年聖徒預備了為期四天的暑期青年培訓課程E「事奉訓練」,內容包括兩堂信息,均以「作忠心的人」為題,另有傳福音實習、大專迎新營籌委交通、場務訓練、總管訓練和佈道訓練。第一堂信息題到事奉神的基本條件,不但要對神有信心,接受從神而來的託付,更要願意接受主的陶造,被主充滿,並且有合乎主用的品格如忠心。相反,不忠心的人不可靠,不能承受託付,其事奉亦不蒙主悅納。

 第二堂信息題到聖經中不忠心的人,例如:掃羅— 干犯(不忠於)耶和華(代上十13-14);所羅門—離棄向他顯現的神(王上十一4、6、9-10);馬可約翰—不能吃苦(徒十三13,十五37-38),讓弟兄姊妹以此為鑑戒。同時亦題到聖經中忠心的人,例如:主耶穌— 名為誠信真實者,是慈悲忠信大祭司(約十七4;腓二6-8;啟一5,三14,十九11;來二17,三2);摩西 —在神家中全然盡忠,任勞任怨(民十二7;來三5);大衛—按神旨意服事、牧養群羊(徒十三22;撒上十七 20、28、34-35;撒下廿四17);保羅—不以性命為念,傳揚神旨意毫不避諱(徒二十23、27),讓弟兄姊妹以此為榜樣。願我們同來操練作忠心的僕人,得著從主而來的賞賜。

 在第二天的傳福音實習,弟兄姊妹分成二至三人一組,走到尖沙嘴的大街小巷傳揚福音,向路人分享信仰。感謝主與我們同在,有肢體就在街上領人歸主。在第三天的佈道訓練,弟兄姊妹探訪了老人院。兄姊們為此學唱了兩首詩歌,其中一首是由粵曲改編,盼望長者聽了能有共鳴。唱詩後,兄姊們分成兩人一組,與不同的長者聊天,並藉此將福音傳給他們。如下是部分弟兄姊妹的分享:

忠於託付

 *感謝主的安排,早前我心裡生出要投入服事的念頭,盼望能在教會中擺上自己的一份,主就讓我參加事奉訓練,學習作一個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神要得著一群有忠心的僕人,先決條件是要認識神、追求神的話,以他的話作為信心的基礎。

 神應許賜下各樣的恩賜給信他的人,使我們能合乎主用。雖然看看自己實在有很多不足之處,但神是信實的,他的話必然兌現,靠著他事情必定成就。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忠於主所託付給我們的事情,以禱告支取主的能力,常常連於主,在主面前來服事。(恩)

尋找迷羊

 *感謝主!我不但在事奉訓練中認識傳福音的榜樣和技巧,更有機會和弟兄姊妹到星光大道和老人院進行個人佈道,就像當日主耶穌打發門徒兩個兩個的出去傳道。在佈道的過程中,我學習用心聆聽人的需要,順從聖靈的引導而作出合宜的應對,也要與肢體配搭,互相補足,傳身體的福音。(嘉)

 *我與配搭的弟兄在柏麗大道一帶尋找迷羊,起初只能送出福音單張,未能與行人詳談神的福音。後來我們進入一間快餐店,遇見一位願意與我們傾談的女士。這位女士曾經信主,但領她信主的基督徒作了一個壞見證,因而絆倒了她,使她對信仰失去信心。感謝神,聖靈一直帶領我們與她交談,之後她表示有興趣更多認識神,還問了我們聚會的地點和時間,我們便藉此邀請她參加慕道班。

 除了街頭佈道,我們還探訪了老人院。聖靈感動我接觸一位老婆婆,她的聽覺和說話都有問題,我便不斷在她耳邊說:「神愛你!」最後我為她禱告,求神在她心裡作工,叫她認識真神。

同心配搭

 *我第一次參與街頭佈道,主讓我有兩方面的學習。第一,傳福音不是憑感覺。起初我覺得自己仍未預備好心情,好像對人沒有甚麼負擔,但當我一開口為主作見證,對人的感覺就油然而生。已往我覺得要先有感覺才可傳福音,主藉著這次經歷教導我:首先要順服聖靈的吩咐,然後對人就有感覺了。

 第二,在配搭裡傳福音。與我配搭的姊妹,不單鼓勵我主動派單張、講福音,並且當我不知說甚麼的時候,她都會有合宜的補足。有一次我向一位婆婆簡單講解福音後,不知道還該說甚麼,姊妹就進而關心婆婆家裡的情況,並分享自己的經歷,見證主的慈愛和信實。那位婆婆很樂意與我們傾談,最後也讓我們為她禱告。感謝主賜給我配搭的肢體,叫我們互相扶持,同心合意傳福音。(慧)

聖靈帶領

 *透過傳福音實習,我實在經歷聖靈的帶領。我本是一個十分膽小的人,心想只要派完福音單張就可以了,神卻給了我膽量,叫我與人分享見證和福音,結果有幾位朋友都願意聽我們分享。有一次聖靈感動我們接觸一位婆婆,當我們和她分享信仰,她也樂意說出對基督教的看法。我一面聽,一面向神默禱:我應說甚麼話呢?應問她甚麼問題呢?

 當婆婆透露與家人的關係欠佳、兒女對她不好,我就知道她沒有喜樂,常覺孤單。其實我不懂得怎樣安慰她,這時聖靈便引導我向她強調:即使家人對自己不好,但神仍然很愛她,願意與她同在,叫她不覺孤單。婆婆聽後十分認同,也十分感激我們,說感到很開心,最後我們一起為她禱告。在這次經歷中,聖靈一直指教我當說的話,叫我認識傳福音「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帖前一5)感謝主!( 娟)

務要傳道

 *我與同伴到海防道傳福音,面對熙來攘往的街道,我心中禱告,求神為我們安排合適的福音對象,結果神預備了兩位朋友。首先是一位老先生,向他分享福音的過程中,我認識傳福音是不能急躁的。正當我要將所預備的福音內容傾囊而出之際,同伴止住了我。他耐心地詢問那位老先生的情況,得知他的女兒也是基督徒,但他覺得信耶穌只是年輕人的事,所以沒有參加聚會…這樣,我們便能按著他的實際情況,向他傳福音。

 另一位對象,是一名站在街邊、身體有點缺陷的男士。當時第一個反應是不願意接近他,甚至懷疑他是否壞人,但經同伴題醒:所有人都需要福音,我們便來到他身邊,發現原來已有弟兄接觸過他,他也接過了福音單張。

 同伴照樣很有耐性地與他傾談,得知他過去一點不愉快的經歷。我們不知怎樣回應,就心中禱告求神幫助。神讓我們想起福音卡上的經節,就告訴他: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會赦免我們一切的罪,也會拯救我們,賜給我們一個更豐盛的新生命。最後我們與他一起禱告,盼望他更多認識主耶穌。

 透過這次街頭佈道的經歷,我認識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能傳福音,同時蒙光照,看見自己是一個很急進的人,所以求神給我耐心,能詳細明白別人的需要。我也求神給我愛心,無論面對怎樣的人,都能用神的愛去愛他們。(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