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期家訊(2001年11月11日)

2001
十一月

十一月
11

主給我在擇業上的經歷,實在叫我畢生難忘。

  還沒有畢業,我已經十分擔心自己的前途,因為我所讀的學系出路非常狹窄,職位短缺,競爭者眾。但一直向主禱告,對主很有信心,所以對於找工作不是很著急,畢業後就去參加暑假的追求。當我軟弱時,對前途也會有點擔憂,但心裡卻有從主而來的平安,叫我耐心等候。

盼望 失望

  機會終於來了。這是一次醫管局的面試,如果被選中,就可到政府醫院工作,薪酬、福利均不錯,而且有全面的職員培訓。第一次面試後,我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因為覺得自己的表現實在欠佳,於是繼續為找工作禱告。兩天後接到一個電話,叫我到醫院面試。那時我實在驚喜交集,心裡充滿感謝讚美。

  第二次面試的表現比第一次好,自己也很滿意,而且我知道只有幾位應徵者獲邀請參加第二次面試。我心想獲聘的機會很高,以為這一定是主為我揀選的工作。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卻沒有收到回覆,我的信心開始動搖了。大約過了三星期,我終於收到信,卻是一個令我失望的回覆。我的信心完全崩潰了!

  那段時期,我沒有向神禱告,因為我覺得神好像遠離了我。但我仍然有正常的聚會,心卻記掛著找工作。我寄了很多求職信,但每一封信都如石沉大海。主阿,為甚麼會這樣呢?你是否離開了我呢?你是否掩面不顧我呢?

信實的主

  感謝主,他從來沒有遠離我,他的幫助從來沒有撤回,因他是信實的主,他的應許從來沒有落空,他知道人的軟弱和需要。有時神會興起一些環境試煉我們,為的是要人通過這些試煉,生命得以成長,對神的信心得以增加。神愛我們永不改變。

  正當我極其灰心,神為我開路,將一份合適的工作賜給我。那是一份在政府醫院裡的工作,上下班只需二十分鐘的路程。感謝主,榮耀歸神!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