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期家訊(2022年1月)

2022
一月

一月
10

自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信主近五十年的曾陳玉英姊妹有穩定的家族生意,卻不想經營;面對長期失眠,卻視之為主的祝福。為何玉英姊妹有這樣的價值觀和想法?

與聖徒聚餐

玉英姊妹,你是怎樣信主的?

我生在基督徒家庭,父親首先得救,之後家人陸續信主。我自小參加聚會,在一九七三年受浸,至今將近五十年了。我有一兄一弟一姊一妹,大家感情融洽,配偶都是基督徒,感謝主!

1973年4月4日受浸

你自小就參與家族生意,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如何兼顧生意、家庭和教會生活?

父親經營鞋店,天天開舖,年終無休。我從小就參與店舖工作,同樣年終無休;記得在結婚前一天,甚至懷孕期間,我都要繼續開舖呢!我渴慕聚會,但為了生計,加上母親在我十多歲時已離世,自覺要多承擔家庭責任,長期留守店舖,所以未能穩定聚會。隨著環境改善,店舖改為主日上午休息,下午營業,這樣我便可參加聚會,會後才開舖。

我向主許願:「主阿,你知道我渴望多聚會,若我不用做生意,我願意多投入服事。」主就有奇妙安排:二○○一年,政府收地重建,店舖無法經營,只好結業。後來有人邀請我合夥做生意,我都一一拒絕,因為實在太困身。○三年父親離世,為人子女的責任結束,我再無牽掛,可以自由參加聚會了。

○五年,有弟兄邀請我負責觀塘區庶務,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已往天天留在舖頭,現在天天留在聚會所,增加對教會的歸屬感,以及對弟兄姊妹的感覺,例如看到牆上的名牌,知道有哪些聖徒沒有聚會,就會在禱告中記念。由於這是一份半職工作,餘下時間我便可參與其他服事,例如探望聖徒。

除了工作和服事,我還要處理家頭細務,照顧一對子女。我喜愛聚會,自然將他們放在教會裡,告訴他們:「考試期間,也要參加聚會。」兒女從小在教會裡成長,最為有福,也叫我最放心,因為知道他們不會學壞。

你常把握機會與人分享信仰,如何保持傳福音的熱誠?

我生在基督徒家庭,深深體會信主是何等有福,所以巴望更多人同蒙主恩。有一次我在觀塘聚會所當值,接到一位別區的姊妹來電,盼望有聖徒前往聯合醫院,探望患癌病的福音朋友。我便與這位姊妹同往醫院,與這位朋友分享信仰,並邀請她參加佈道會。

家族相聚

探望年長聖徒

當日下著滂沱大雨,這位朋友致電告訴我,她恐怕身體虛弱,抵受不住風雨,決定不來了。經過多番傾談,我為她焦急萬分,擔心她的病情隨時惡化,更應立即把握機會出席佈道會。我向神迫切禱告:「如何帶這位朋友來到教會?」神指示我從聚會所乘計程車到她家,然後陪伴她一同來。感謝神,保守我們在路上沒有被雨水弄濕,她終於來到佈道會,並且決志信主,不久回到天家。這事提醒我:要把握機會傳福音,因為人未必有機會聽福音!

你是成長班服事,怎樣照顧主的小羊?

我在○八年加入成長班服事,時刻提醒自己要用心服事,對方是體會得到的。我對學員說:「我的手提電話廿四小時開著,可隨時聯絡我,不要覺得麻煩我,家人也支持我這樣服事聖徒。」有些姊妹會在深夜時分致電給我,向我傾訴,我除了聆聽和安慰,也一同禱告,求主除去她們內心不安。有時候收到消息,得知聖徒或其家人入院、病重甚至彌留,便要立即趕往醫院扶持幫助。

中壯年特會

主耶穌說:「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二十28)我當然不能夠作人的贖價,但可效法主的榜樣,不是要人服事我,而是盡自己的力量去服事人。

另一方面,看見所服事的聖徒靈命長進,活出美好見證,實在感謝主。有一位新受浸的姊妹,常為未信的丈夫和兒子禱告,積極向人傳福音;另有一位成長班剛畢業的姊妹,熱切渴慕參加各種聚會,這些都成為我的激勵。故此服事並非單方面付出,也有許多得著。

你的身體狀況欠佳,長期失眠,怎樣經歷主的恩典?

我是一個易醒的人,睡眠質素差,常常夜不能眠,所以許多姊妹遇到緊要事便找我,因為知道不會擾我清夢。失眠本是苦事,我卻可藉此來服事人,原來這是神化裝的祝福!

由於晚間睡眠不足,日間容易疲累,乘車時往往打盹睡著,但蒙主保守,沒有一次延誤落車。此外,我甚少生病,這是主的恩手托住我。最近做過身體檢查,醫生說我沒有甚麼毛病,只要勤做運動就行了,感謝主!

現時你任職總執事室,負責觀塘區庶務;將屆退休之年,有甚麼計劃?

工作有退休,但服事沒有退休;離開工作崗位,我會繼續服事。直至有一天力有不逮,甚至不能來聚會,我仍可參與禱告服事,這是最重要的服事。只要我們有服事的心志,神就會引導我們如何服事,並且施恩加力。

回顧大半生,詩歌200首《恩典夠我用》最能表達我的心聲:「恩典夠我用!永不感力窮!基督活在我心中——在我卑微心中。」在人生每一個階段,主的恩典都夠我用,無論事多紛繁,內心仍覺輕省,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