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期家訊(2020年5月)

2020
五月

五月
9

1977年外地聖徒來港訪問

在六、七十年代教會混亂的局面中,主興起第三家青年弟兄姊妹(即現在的新蒲崗聚會所)竭力追求、懇切禱告、天天背經,聚會內容豐富。主的祝福臨到,人數日增,在黯淡日子中露出曙光。

當時長老們忙於應付對立者的攻擊、控訴等消極問題,教會屬靈方面的帶領、生命的供應,幾乎全部放在一班帶頭的青年人身上。主也的確使用了他們,眾人在極艱難的環境中,仍然靠著主的恩典站立得穩。

因為每次聚會都很新鮮、活潑、有主的話、能使人飽足,有些退後的聖徒也受到吸引,漸漸恢復聚會。

教會難處解決後,屬靈情況開始轉佳,也有聖徒從其他團體轉來,願意站在合一的立場上作基督身體的見證。教會再次復興,生命和人數逐漸增長。

在這段期間,由外在的聚會所擴展、服事人手加添,到神話語的啟示,在在都配合著教會的復原和更新,包括:

一、重建聚會所:一九七七年天文台道聚會所重建,事奉配搭加強。
二、開展分區聚會:銅鑼灣、荃灣、觀塘、大埔區開始聚會,許多青年人奉獻傾倒投入服事,雖然仍然幼嫩,但愛主愛教會的心志和擺上,蒙神悅納賜福。
三、一九七七年十月下旬,美洲、非洲、歐洲、澳紐等二百多位弟兄姊妹,來港訪問交流,擴闊了我們的心胸度量。
四、一九八一年十一月,亞洲眾教會事奉訓練及特別聚會舉行,談及六十年來主在我們中間的歷史,主題是「重溫我們的異象:基督和教會,生命與建造」。

(教會史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