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期家訊(2019年5月)

2019
五月

五月
12

在多年服事中,我有一個領受:服事不在於你行不行,或你喜不喜歡;既然是神的託付,我就要順服,順服才是生命、平安。

順著自己 必死無疑

有一次福音聚會,弟兄找我領詩,我很不願意,就推說先禱告,但因我不想服事,所以根本聽不到神的話。奇妙的是,有一晚睡覺時神給我異象,主教導我領詩,景象很清晰,包括如何唱詩、講些甚麼話等等。換作其他人得了這異象,睡醒應該會答應領詩,但我仍然拒絕。之後忐忑不安,我卻置之不理。
到了福音聚會那天,領詩的弟兄所領的,正是神在異象中給我的那首歌!那日聚會後,我很後悔,因為體貼肉體的,就是死。我失去了神給我服事祂的機會,自覺不順服,所以那一週靈命非常下沉。神憐憫我,接著的週六青年聚會,我有機會帶領一位福音朋友決志,聖靈的喜樂充滿我,否則我不知道還要「死」多久。這事以後,我學習每次服事前都好好禱告,願意順服神的帶領。


我供應人 神供應我

另一個領受是,服事乃經歷神的供應;你去供應人,神就供應你。每次服事都覺得神在托住我,而有些體會是在服事中才得到的。
以前我服事少年人,每逢暑假最為忙碌,因要預備許多聚會。雖然服事人手不足,但我們仰望神、尋求神,祂就給我們許多引導和供應。藉著禱告,神逐樣逐樣的加給我們:題目、內容、遊戲…甚麼都供給我們,包括了聚會主題曲。神帶領我們彼此配搭,體會祂的真實和豐富;肉身雖疲倦,靈裡卻喜樂,這樣的服事實在美好!


定睛別人 添煩添亂

有一年我擔任真理課程教師,雖然不是第一次負責這崗位,卻是首次和一位頗有說話恩賜的弟兄配搭。我預備信息時異常緊張,於是禱告求問神,神就光照我:原來我在意自己的表現,在意那位弟兄如何看我,我的焦點錯了!當天聚會時,神對我說話,叫我領悟最要緊的是主的話、主的同在和對主的倚靠;事奉要對準主,而不是對準人。神藉這機會校正我,無論跟誰配搭,無論環境如何,我們的眼目都要純一對著神,不被其他事物霸佔。
感謝神,像我這樣的人,神也使用,且藉著環境來改變我。若非投身服事,便看不到自己裡面有許多不合神心意的東西;外面看似很好,但環境臨到,這些問題就會暴露出來。與此同時,我的生命才有機會改變,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