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期家訊(2022年10月)

2022
十月

十月
12

啟示錄十七、十八章均提到巴比倫,十七章的巴比倫稱為大淫婦,是奧祕的、靈意的、宗教的巴比倫,代表背叛神的組織;十八章的巴比倫,是物質的巴比倫,代表地上的經濟、商貿。

十八章12-13節記錄巴比倫大城所交易的貨物,林林總總,包括:金銀珠寶、華衣美服、名貴家具、美容物品、佳餚美食、豪華交通工具等等,為著滿足人的慾望,這是巴比倫的特徵。最後的貨物,還包括奴僕、人口(原文是靈魂)—人為著追求物質,不惜出賣體力、腦力,對此我們要警覺,因為「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十六26)

巴比倫的結局是傾倒了(2節),當主回來,一時之間,所有經濟重鎮、商貿中心都會倒塌,一切歸於無有(17節)。這世界有一天要過去,所以我們不要愛世界(約壹二15-17),要聽見神的呼召,從巴比倫出來(4節),過在世而不屬世的生活,不以世界為中心,不以世事為念。願神得著我們是一班愛祂的人,遵行祂的旨意。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