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期家訊(2022年4月)

2022
四月

四月
7

我是一個反叛的人,自小對家人(尤其父母)不滿。中二時曾接受福音且受浸,但中四便離開主,再沒有教會生活。

自從離開主,我荒廢學業、吸煙、飲酒、講粗口、男女感情生活混亂,對家人的態度越來越差,常常不回家,最後甚至離家出走。

我結婚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獨立、脫離父母管教。然而,婚後生活不如意,與丈夫感情變異,到了二○○三年決定離婚。因著離婚,所以居住的物業也無力獨自供款,只好在經濟最差的時候(正值負資產、沙士疫情期間)賤賣物業,然而仍因為要償還銀行按揭餘款而欠下巨債。我當時因情緒低落而常轉工,導致收入不穩定,難以應付債務;人生走到低谷,於是決定輕生。

當晚,神在內心讓我記起自己是基督徒,若自殺便無法回天家,並且內心有一個呼喚:「你是屬我的。」所以當刻放下了自殺行動。更奇妙的是,原本極之拒絕福音的弟弟,竟在這階段信了耶穌,並向我分享屬靈書來鼓勵我。另外,神又透過《誰搬走我的乳酪》這本書,叫我心思慢慢轉向祂。後來,透過姊姊每年不放棄的新春佈道會邀請,在○四年佈道會中,神以聖經中「敍加井旁婦人」的故事和詩歌《愛是不保留》,用祂驚人大愛再來徹底呼召我,最終我重新回轉歸向祂,同年也恢復正常教會生活直到今天。之後,我與家人的關係也回復正常,特別是與父母修補了關係,變得密不可分。最後,我將債務也還清了。

感謝神一直透過祂的話和人、事、物,叫我在經歷中得潔淨和醫治,尤其在一九年因情緒失衡(確診焦慮抑鬱),神透過醫藥來幫助我,我也學習全人放鬆、不再故步自封,更能打開心扉領受神的話,了解神的所是所作,並願意每天實踐神的話。雖然在生活中,仍有諸多我認為不合理、不明白的地方,但我相信神一直掌管萬有,並承認神在自己生命中應有絕對主權,所以決意盡力揀選遵行神的話、尊祂為大、跟隨羔羊的腳蹤行動。

感謝主一直寬容、忍耐、尋找、接納我,並保守、引導我的人生。我實在經歷了主的話:「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主釋放了我,使我得以自由。雖然外面的我滿是缺乏,但有主同在心滿足,亦再沒所求。至於與親人相處時雖仍有不少挑戰,但我滿心感謝神賜與我這些親人,特別是爸媽,他們確是我生命裡最大的祝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