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期家訊(2001年11月11日)

2001
十一月

十一月
11

災難中的安慰

  2001年9月11日,一個永誌難忘的日子。美國時間上午九時五十分,世貿中心第二座難以置信地在我們眼前倒下。無比的震撼,瞬間化作對遇害者的關懷:那些在世貿中心或附近工作的親友、同事怎麼樣?他們能及時逃出生天嗎?那些數以千計早晨準時上班的無辜者又如何呢?思潮起伏之際,十時二十九分,世貿中心第一座也倒塌了,灰飛煙滅。

災難與醫治

  歷世歷代,人們經過無數災難與絕望,卻從神的話語中得到安慰。面對近期發生的慘劇,聖經給與我們應時的安慰,讓我們懂得紓解不安情緒。

  路加福音十三章4節記載主耶穌講道時,題到一件塌樓事件;該事件發生在西羅亞,導致十八人死亡。在整卷新約聖經中,只有約翰福音九章7節再題及西羅亞:一個生來瞎眼的人,聽了主耶穌的吩咐往西羅亞池子洗眼,結果得著醫治,重見光明。西羅亞這地方,同時包括了災難和醫治。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災難與痛苦,卻應許我們在苦難中得安慰。詩篇八十四篇6節:「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谷原文為池子)只要接受主耶穌成為救主和生命,便能經歷苦難中的安慰。今天雖然有眼淚,但每個「流淚谷」,都能成為「泉源之地」,並且是滿有「秋雨之福」的池子。

  願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將主耶穌介紹給周圍的人,讓主成為他們的西羅亞池子,在充滿苦難、不安的今天,得著從主而來的醫治、平安。

(編譯自紐約市教會網上信息,原文為英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