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期家訊(2017年2月12日)

2017
二月

二月
12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壹三16)從前我只知道上半節,認識主為我們捨命;去年主讓我更多經歷下半節,認識我們要捨己,彼此相愛。

扶助聖徒

 我的手機裡有一個姊妹群組,姊妹們常在此分享。有一天,我發現一位姊妹兩週之久毫無回應,於是致電慰問,方知姊妹患了情緒病,幾乎要輕生。我細心聆聽,得知這十多年姊妹遇到許多事情,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於是介紹醫生給她,又陪她就診,與她禱告,且幫助她處理一些個人事務。

 我這樣的舉動令姊妹很驚訝,因為我倆並非一同服事,也不是在同一分區,我卻如此關心她。我告訴她:「並非我有空閒,我也要常常請假陪伴你。我這樣做,是因主的愛。」在這過程中,我們經歷了彼此相愛的實際,主亦帶領姊妹渡過難關。

關顧肢體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基督徒團契,我認識了一位別區的初信姊妹。後來她要轉換工作,我便在禱告聚會中請兄姊為她代禱。姊妹在工作中遇到極大難處,非常辛苦,我便請假與她一同交通,一同禱告。

 又有一次,有姊妹打電話給我,說感到很失落,於是我請了半天假與她會合。抵達約會地點,她已經哭了很久,我們便在那裡交通、禱告。第二天她傳來短訊,告訴我在那一刻,她極需要肢體的扶持。

 接觸姊妹們的過程中,有很多交通和禱告,最重要的是將一切交託主。願我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彼此相愛,切切的想念弟兄姊妹(腓一8)。(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