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期家訊(1988年5月15日)

1988
五月

五月
15

(弟兄姊妹蒙主的話教訓、督責的見證)


●「更叫福音興旺」

上週六清早,校長把一個極頑劣的學生帶到我班中。他是誰?他多次打架,從下午班轉到上午班,又因犯校規而罰停課!

我班內本來已「臥虎藏龍」,甚多頑皮仔,現在有了還要加多,怎辦?

學生果然不久就動手打架。我心裏又難過,又煩悶。回到家中,立刻和一位姊妹通電話,同心禱告。

姊妹提醒我那位學生是一隻迷途的羊。晚上聚會中,主把保羅的經歷告訴我:「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腓一12)

對了,不該喪氣,要把主耶穌傳給他,但怎樣傳呢?我一直禱告,求主賜我好機會。

星期一下課時,我請那學生留下,並告訴他,他是個罪人,只有接受主才能有改變;他很樂意地接受了主,還答應回家継續禱告。求主叫生命的種子長在他裏面。

經此一事,我更抓住機會,多向其他學生傳揚主。每看到他們接受主時,那種鄭重的態度,內心就有說不出來的喜樂。


●「為你們更是要緊的」

一天報上刋出廣告,徵求暑期導師,收入可觀,心中蠢欲動,但未知主的意思如何?

晚上照常讀經,有一節說:「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但報章上的兼職算不算是勞碌的工呢?我未敢斷言。

今晚又讀到腓立比書:「為你們更是要緊的。」(一24下)保羅不自私,生死皆為教會。我因他的見證很受激勵。主阿,暑期中教會有很多服事,我不能因賺取一筆錢,便把弟兄姊妹置諸不理,我要擺在聖徒中間,叫他們能因我服事,又長進又喜樂。

為此,我因神一再的說話,欣然放下這份兼職。


●「疲乏的,祂賜能力;輭弱的,祂加力量」

近日體弱多病,感冒加上耳朶發炎,學校的功課壓力沉重,教會中服事也不輕,好疲倦!

我心雖苦,仍唱詩歌,為甚麼?

因為主對我說話:「疲乏的,祂賜能力;輭弱的,祂加力量。」(賽四十29)主更告訴我得力的祕訣:「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四十31)

最後還加添我的信心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的糧必不缺乏,我的水必不斷絕」

主感動我,要供給一位姊妹的需要。但自己所有的僅足應付本月的開支,我該怎麼辦?

兩難之間,主用以賽亞書三十三章十六節(下)對我說:「他的糧必不缺乏,他的水必不斷絕。」

奉獻包出去了,過了一段日子,我也稍感焦慮,真的不會絕糧?不錯,主又說「等候我的,必不至於羞愧」。

主,我願安息在你話中。最後一刻,晚上得着了主奇妙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