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期家訊(2014年6月29日)

2014
六月

六月
29

 六月三至九日,45位大專弟兄姊妹探訪湖南,透過教學活動向當地中小學生傳揚福音,與他們分享主耶穌的愛。在這次內地訪問團中,我們經歷了許多恩典,也學習了不少功課。

倚靠聖靈 同心配搭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儘管我們出發前做了很多準備工夫,最重要的還是倚靠聖靈的能力。行程中我們經常遇到突發事件,例如:原本學校安排我們進入六班課室,忽然變為八班,教材和禮物都不足夠。這時我們呼求神,靠著神的大能勇敢地傳揚福音,結果經歷神奇妙的工作,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此外,我們學習不憑自己的經驗,反要敏銳地隨從聖靈的帶領。按著已往經驗,我們盡量不問學生的家庭狀況,避免引起不快,因部分學生是「留守兒童」,父母長期在城市工作。然而,聖靈感動我們要主動關心學生的家庭狀況,好叫他們認識這位慈愛的天父。

 在這七天裡,我們深深經歷配搭的甜美和寶貴。我們來自不同院校和分區,原本彼此不相熟,但在配搭服事中,我們加深互相了解,更認識到自己雖有限制,但有肢體來補上,例如:有人擅長控制秩序,有人公開呼召,有人默默禱告,有人負責翻譯…各人不是單顧自己的事,乃在身體裡配搭事奉神,彼此順服,發揮功用,叫神得著榮耀!

突破限制 為道迫切

 已往我們很少機會向大群人傳福音,在這次旅程中我們要突破自己,向每班四十多個學生傳福音,並且用不流利的普通話溝通。感謝神,靠著神所賜剛強、仁愛、謹守的靈,我們都能突破限制,甚至有性格比較內向的兄姊嘗試帶領小組,清楚講明救恩,領人歸主。

 藉著訪問團,我們有機會接觸內地學生,了解他們的情況和需要。不少學生均面對家庭問題,或是父母長期外出工作,或是來自單親家庭,或是要獨自照顧家中長者…因此缺乏家庭溫暖。我們看見:他們最需要的是福音,惟有父神的慈愛和安慰能帶領他們走人生的道路。此外,我們看見當地的老師和途人,其實與學生一樣都是沒有盼望,多麼需要福音。正如我們在火車上遇見很多內地人,他們一聽見我們唱詩歌,就一個一個的走過來,好像主的羊認得他的聲音一樣。在整個探訪團中,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始於同心合意的禱告。主將禱告的負擔放在我們身上,因此我們在出發當天、傳福音之前、每天晚上,甚至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被聖靈感動,自發地一起禱告,把一切事情和每個靈魂都交在主的手中,因此經歷了很多主奇妙的作為。

和平之子 顯出恩典

 我們不單供應了別人,在每天的團體晨更也滿得主話語的供應。主的心意向我們開啟:「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激勵我們要與主同工,為主得人。主又讓我們看見父神的大能和保守:「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十29)縱然我們未必能即時看到撒種的果效,但主應時的話語,在整過行程中一直鼓勵、堅固我們。

 總括而言,我們學習不但要作祈求恩典的人,更要作和平之子,這才是恩典真正的體現,正如附本詩歌334首所說:「哦,主阿!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雖然行程中遇到艱難的環境,我們的喜樂卻從心底湧出來,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