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期家訊(2016年5月29日)

2016
五月

五月
29

 一位在職聖徒,分享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投身事奉。

浪子回家 投入服事

 我自小在教會中長大,但信仰道路並非一帆風順。我曾軟弱和跌倒,幾年之久停止聚會,但神的憐憫和恩典沒有離開我,有弟兄姊妹邀請我參加家小組。我覺得一去無妨,之後被主摸著,恢復聚會,重遇從前的少年同伴,十分親切,就像浪子歸家一樣。

 恢復聚會後,我開始參加服事,對我影響至深。我首先參與招待,跟隨幾位老練的弟兄學習。他們十分細心謹慎,滿有愛心,能夠包容別人;從他們身上我學到服事該有的態度,對我往後的服事頗有幫助。其後我投入兒童暑期聖經班,因我是教師,可以有暑假服事;其他弟兄姊妹若要服事,就須請假一週,他們全然奉獻自己的假期來服事兒童。有幾位忠心的肢體,年復一年地為著兒童的靈命長進而努力;昔日許多受服事的兒童,今天已長大並且投身服事,為此我滿心感謝神!

父親得救 榮耀歸神

 在我的人生裡,有兩件事件令我永誌難忘。第一件事,就是我剛硬的父親竟然信主。自我懂事以來,母親已得救,她簡單愛主、恆常聚會,卻遭受父親強烈反對和逼迫。每當母親聚會(尤其是週二晚的禱告聚會)後回家,便遭他責罵。

 二○○四年,父親證實患癌,且是死亡率極高的胰臟癌。醫生說已無能為力,只可以吃止痛藥,順其自然。看診之後,我們一家人跪著為父親禱告,父親也一起跪下,流淚禱告,接受耶穌,這是神奇妙的作為。

 每週我和哥哥都抽空探望父親,與他分享信仰。那一年神賜給父親奇妙的安息,是我想像不到的。及至他病情惡化,須轉到善終醫院,我覺得沒有甚麼可做了,但母親為著他能夠受浸而迫切禱告。那時父親還未答應受浸,可能他覺得受浸之後,主便會接他離去。母親鍥而不捨地為他禱告,直至一個主日,他終於願意答應,我們隨即聯絡教會長老為他施浸。

 施浸之後,弟兄對父親說:「你是教會第131位受浸的肢體,列入受浸名單內。」原來當天正是全教會集合受浸的日子。弟兄還請他宣告:「耶穌愛我!」雖然父親身體虛弱,仍大聲說:「耶穌愛我!」我們全家滿心感謝神,深知這是神的憐憫。一週後,父親被主接去,安然離世,榮耀歸神!

傳揚福音 領人歸主

 另一件事發生在○五年底,正值個人屬靈情況低落時期,一點力量都沒有,神卻差遣我為祂作工。我校的新任校長在九月上任,至十一月突然請假,過了一段時間,得悉他患了癌症。不久校長忽然回校,早上召開緊急會議,宣佈要提早退休,同事若有任何公事可找他商議。

 那時主催促我要傳福音給校長,當天我跟他交代公事之後,對他說:「我希望為你禱告。」他應允了。禱告完畢,我內心充滿平安、喜樂。之後我繼續聯絡校長,打電話或寫信給他,又寄些福音書籍給他。感謝神,校長慢慢被開啟,有一次我在電話中帶領他接受主耶穌。神竟在我最軟弱的時候,差派我傳福音,使我知道神在我身上有祂的美意。

 後來弟兄們邀請我加入慕道班服事,因著以上的經歷,我對傳福音充滿負擔,能夠領人得救,實在好得無比!然而,在服事中遇到許多艱難,一些福音朋友染了不同的陋習,有吸煙的,有賭博的(甚至是病態賭徒),有搞婚外情的…我們不知道該怎樣幫助他們。感謝神,肢體同心配搭服事,每次交通我們都把難處交出來,大家互相扶持,切切為福音朋友禱告,結果奇妙地他們都悔改信耶穌。

為主勞苦 絕不徒然

 除了慕道班,我也參與週六晚的讀經班服事,為著聚會需要擺上許多時間,包括:查考經文、預備課文、設計問題及答案,還要製作電腦簡報。有一次我與一位服事多年的弟兄交通,他說經過多年的查經課程,已經積蓄了很多教材,裝滿厚厚的文件夾。他還笑說:「如果用這許多時間來進修,不知可完成多少個學位課程了!」雖然花費大量時間預備聚會,但我們的勞苦不是徒然的,必蒙主記念。

 二○一○年,長老們跟我交通,要在服事上往前,邀請我作教會執事,在分區一同配搭。我為此禱告神,深知這是更重的託付。起初我的反應是又軟弱又懼怕,怎能擔此大任?當我再次與弟兄們交通,表示自己沒有甚麼恩賜,難以勝任。其中一位弟兄回應:「我在屬靈的各方面,不是最好的,甚至有聖徒的恩賜比我還好,但服事最重要是有忠心。」另一弟兄說:「教會的服事,都是主親自作的,我們只是些微的配合。」這樣主給了我答案,而多年的服事,的確印證所有服事都是主親自承擔、成全,並非我們的力量、才幹所致。每次長執交通,我們必先禱告,求主加我們力量,給我們智慧。

 在分區服事中最難忘的,是與一位已被主接去的青年弟兄,有一年多的配搭服事。弟兄在講道、解經、唱詩、寫詩歌等方面都有恩賜,更寶貴的是,他為所服事的少年人全然傾倒,忠心擺上,盡其一生完成神的託付,這激勵我要盡心、盡力服事。我深信神在每位聖徒身上都有託付,無論恩賜或大或小,我們都應該有服事主的心願。

連於基督 同心配搭

 在追求方面,主給了我一句話:「…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我們在繁忙的生活裡,如何抽時間親近主?問題不在於是否忙碌,乃在於是否願意。各人的情況不盡相同,我喜歡在工作之前花半小時靈修,每天提早到學校讀經、禱告,這是我非常寶貴的時刻。在教員室裡,我甚少與同事閒談;每當工作了一段時間,我便停下來呼求主,禱告、默想和感謝神,午飯後便唱詩。晚上如有空閒,會閱讀屬靈書籍來裝備自己。此外,無論是主日聚會、特會或各類追求課程,我都盡量參加,專心聽信息。

 在日常生活中,我與妻子一同配搭,這是最前線的事奉。妻子也是教師,與我一樣忙碌,當我要聚會或交通時,她便獨力承擔家務,照顧子女。她從無怨言,從沒投訴,總是默默地配合,讓我專心服事,為此我滿心感謝神!當然,若我不用聚會時,也會分擔家務,一同照顧兒女。但願教會中的夫婦,彼此同心,一起服事主、服事教會,將榮耀歸給神!(泉)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