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期家訊(2020年2月)

2020
二月

二月
15

一月份主日信息交通聖徒生命及生活的基本要素,提醒我們該活出怎樣的見證。

萬事正在改變,我們要在短暫的人生中抓住永恆的東西—信、望、愛(林前十三13)。這三樣是基督徒生命以至生活的基本要素,當我們持守信、望、愛,生命便會成長。信心是我們得救的憑據,我們信主後的生活也是因著信。信心的唯一對象,乃是看不見的神;信神的話,信心便悠然而生,所以因信而活的祕訣,在於認識主是誰及有神的話。人活著要有盼望,盼望叫人在困境中能夠堅持。我們的盼望,在於主再來及天上的耶路撒冷;今天地上的生活,乃為預備得著將來的城。愛心包含信與望,求主保守我們有一顆愛祂的心,不丟棄起初的愛,對主有感覺,盡所有來愛主。因著愛主,我們能夠愛人,與人分享福音。

「以馬內利翻出來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我們信主得救後,需要活在神面前,經歷神同在,成為神的見證人。每一天,我們要主動親近主,在讀經、禱告中摸著主同在。我們有主的同在,就能勇敢為主作見證,廣揚福音。

我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太五13-14),「鹽」指我們的內涵,裡面有多少基督的成分;「光」著重顯出,指好行為。我們是鹽和光,就要在人群裡發揮影響力,為主得更多的人;不要讓環境變成自己的舒適區,攔阻了福音的傳揚。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