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期家訊(2022年2月)

2022
二月

二月
14

2021年的香港有許多轉變,要說感恩,並不容易。家訊組邀請弟兄姊妹分享過去一年感恩的經歷、在神面前的立志、鼓勵其他聖徒的話等。盼望這些分享能讓聖徒得著激勵,一起肩並肩繼續為主走前面的路。


 
2021年最感動你的經文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
待業期間,主供應了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
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賽四十三1-2)
面對難處時,主的話使我剛強壯膽,堅信祂必帶領我。


「不要怕,只要信。」(可五36)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我在工作上經歷了神的信實,祂說過的話,不會因我們的小信而改變。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詩一三○4)
這一年神記念我從前願意學習捨己的心願,多多光照我、破碎我。我感受到神的赦免之恩是何等浩大和甘甜,為此我要更多敬畏神!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7)
苦難能磨煉我對神的信心,使屬靈生命更成熟,相信神應許,有分神國度!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可十六17)
神在我身上的工作,令我願意改變自己不好的一面,放下己見,與人和睦,不再抓奪,並願意改變以往的價值觀。

 
 


面對新一年,你有甚麼立志和展望?


做一個聰明的童女、忠心的僕人,並盼望教會是非拉鐵非教會。


更多認識主的話,更多經歷主。


只願能更多愛主、事奉主,讓主在我的生命中掌權。


向未信主的姊姊、哥哥、弟弟和嫂嫂傳福音,帶他們去佈道會;每週繼續與姊妹為神的家禱告;認識多些青年聖徒,多關心他們,為他們禱告;在工作上榮耀神,在家中彰顯神,在教會生活中事奉神,要盡心盡力愛主愛神。


透過禱告、讀經,在生活中更活出神的話,好叫神愛不間斷地澆灌,以至我的心能持續渴望與人同得福音好處。


希望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神的話語,也要記住並實踐神的話。


願我無論在任何環境,都按著神所喜悅的服事祂,為祂作見證,持守祂的道,不棄絕祂的名,完成祂給我的託付。神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六8)

 
 


面對充滿挑戰和轉變的新一年,你有甚麼鼓勵的話想跟弟兄姊妹說?


每天親近主是最重要的,祂能保守你不失腳,必能帶領你人生的路途十分穩固。全然投靠祂吧!


嘗嘗主恩的滋味,勇敢行出第一步。


不管環境有多壞,只要仰望主、信靠主,祂永遠不會錯,而且祂樂意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


這世界將受審判,我們不要渴慕屬世的福樂,更不要受迷惑,因遇到困難向神埋怨。要認定自己是神國的人,在生活中效法基督,不要作口號式的基督徒。


疫情期間,我們少了出門遠行,少了外出聚餐,個人的時間卻多了。我們應該善用這些時間,為教會、福音、聖徒多禱告,藉唱詩讀經讚美神、親近神。


仰望注目耶穌,持守主的話語,要常常禱告神,在真道上建立信心,堅信神的應許。


一齊努力儲油,齊齊進天國!


願青年人不要效法這個世界,願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雖然眼不能見,信心依然,仍憑信跟隨。

 
 


2021年你最感恩的地方?神給了你甚麼功課?


母親信奉佛教,曾反對我信主,所以我雖為她禱告,卻不敢向她傳福音。


2019年年底我到菲律賓探望她,本來逗留四個月便回港,哪知遇到疫情並封城,於是留下來陪伴母親,這樣住了兩年,原來當中有主的安排。這兩年母親經歷多次病痛,我嘗試與她一起禱告,她沒有拒絕;每次病痛都經歷主的恩手醫治,使九十多歲的她還能康復並正常生活。


2021年四月我與母親染上新冠肺炎,那時她很擔心我,我每晚隔著房間的玻璃窗與她禱告。有一天她忽然告訴我,如果我倆康復,她就信主。那一刻我流下眼淚,主真的在她身上作工!我們康復後,她便接受主並願意受浸,從此不再拜偶像。我已回到香港,每晚都會在網上和她一起禱告。感謝主沒有忘記祂的應許,祂的信實永不改變。雖然我禱告到一個地步,覺得好像沒希望了,甚至想放棄,主卻沒有放棄,我要讚美稱頌祂的名!


我女兒的男朋友本來不信主,沒想到在2020年疫情之下,他上網收看佈道會,竟然流淚信主,之後參加網上慕道班,2021年五月受浸。十一月的婚禮中,女兒和女婿在親友面前為主作見證,我們都很感動。感謝主聽禱告,女兒也終於浪子回家,恢復個人讀經禱告。雖然因工作關係,未能每個主日參加聚會,但她盡量都來,也參加隔週六晚的301造就班和每月一次的職青聚會。


我是從內地來港讀書的學生,2021年年初主多次提醒我:我對親友的愛不夠真實和深入。為此我深感慚愧,立定心志求神教導我如何愛親友。奇妙的是,有此心願後,教會就推出家族福音系列聚會。神藉著聚會提供方法和資源給我,我也一直求神加強我愛人的心,但實踐的時候仍有很多掙扎。


從小我和父親的關係就很差,也很疏遠。父親經常醉酒,令母親難過心憂,有時看到他在聊天群組的留言,使我非常憤怒。按著自己的本性,可能會直言責備,以牙還牙,但每次正想爆發之際,聖靈提醒我不該如此,無助的我便退到神面前禱告。禱告之後,我不但嚥下那些出於肉體的話,甚至能發表理解、溫柔的言語。如斯變化叫我震驚,這實在不是出於自己的能力。當我願意順著真理和聖靈而行,神的恩典就厚厚的澆灌我,祂的大能覆庇我,叫我能夠靠祂捨己。


神不但改變我,也改變父母。年終時,我與父母的視像通話,不僅多提及神的名字,甚至二十多年來,我第一次聽到父親為我代禱!此外,原本憑著自己喜好而控制我前途的父母,現在竟然願意把我的前途奉獻給神,由神作主,這實在是神何等的恩典和大能!我曾消極地相信:「若不是神特別的憐憫,人的本性永遠無法改變。」現在我親身體會到,人的改變確實只能仰望神的憐憫,但這不是消極的,而是帶給我們莫大的盼望,因為神本身充滿憐憫,神的憐憫無窮無盡——神就是愛!


年初,聖靈提醒我對人要有愛。年中,在各樣艱難裡神助我順服聖靈,定意捨己。年末,神在這一個「有基督徒信仰,無基督徒實際」的家庭中,顯出祂莫大的眷顧、恩典和榮耀!如今我只能讚美神!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的眼目時常看顧我們,在祂豈有難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