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期家訊(2019年5月)

2019
五月

五月
12

今年已婚聖徒特會主題是「建造‧聖化@家庭」,兩個上午以查經為主,穿插聖徒的經歷分享;下午有屬靈實行的交通、見證,以生活實踐為主,期盼真理具體地落實在家庭場景和日常生活中。

從創世記卅八、四十三、四十四章發現:猶大為人自我中心、疏離父家、與迦南人結親;但在神主宰的環境下,猶大經歷變化,他承認自己的不是,成為一個體恤老父、承擔責任、顧到家族存亡的人。變化的發生全因榮耀的神揀選了雅各家,神必定要在這家中作工。今天我們同樣蒙神揀選,神必定會陶造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合適建造。


家庭祭壇如何實踐

家庭祭壇就是一家人一同親近、敬拜神,內容包括唱詩、讀經分享、代禱等,形式可以靈活。作父母的更要親自將神的話教導子女:不單要子女得救,更要教導他們遵行神的話(申六6-7),絕不能把這任務假手於人,這就是我們作父母的義了(申六25)。

弟兄姊妹按性別分組查考彼得前書三章1-7節,各組都十分敞開討論經文如何應用。現代女性的學識普遍提升了,姊妹要順服丈夫,所遇到的挑戰比前更大,但當妻子柔和安靜,不發牢騷,有甚麼話先向主說,妻子的品行定能把丈夫感化過來。整段經文只有一節提到丈夫,當丈夫能按理(知識)與妻子同住,敬重妻子,必定能在家庭與妻子一同經歷和承受生命之恩。

家庭中衝突往往源於意見不同,而雙方又堅持己見。藉著回到聖經的教導,自我反思,從而實踐主話,經歷生命變化。弟兄姊妹學習了「一根樑木」(太七3-5)的原則,當面對事情發生時,學習轉向主、放下自己,不要只注視對方的錯處(刺),而看不見自己有更大的問題(樑木),衝突就容易化解了。

分組查經


聖徒分享 一家蒙福

  • 我們婚後早晚同心禱告和背經,後來神賜我們兒子,趁他年幼就與他建立禱告生活。實行上其實困難重重,但若把信仰帶到家中,子女每天看在眼裡,影響是極大極深遠!(權、雲)
  • 我們結婚只有兩年多,每晚都同心禱告。去年太太中樞神經系統出現問題,幸得弟兄姊妹代禱,使我們重新振作,從埋怨轉為讚美。由於將軍澳區沒有聚會所,聖徒缺乏「落腳點」,我們在尋求住屋的事上,有一個心願:願意開放這家,讓神使用。我們深信,只要願意將「家」獻上,神一定大大祝福賜恩。(勇、琳)
  • 小兒子有言語障礙、自閉症,我們用了自己的方法,帶他接受語言訓練、針灸治療,但效果不明顯;夫妻又因各自自以為是,關係欠佳。直至前年,兒子上了一所基督教學校,校監竟督促我們實行家庭崇拜,其後在神帶領下,我們開始操練了。神就這樣變化我們:夫妻彼此寬恕;小兒子與同學相處融合,能主動讀經和背經;大兒子由對信仰沒有動力,到如今主動聚會和參加小組。感謝神,家庭崇拜成為我們的保護。(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