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期家訊(2018年1月)

2018
一月

一月
14

 「你死咗去邊?」這句罵人的話道出一個發人深省的哲理問題。「返工…放工…出糧…週末去玩…旅行…買樓」,到底在職的一生是否只有這些?職青佈道會「MissTheMark」後的「HitTheMark」系列,帶來一個耳目一新、活潑開放的信仰探索平台,與青年朋友一同探索生命和信仰。

從美食到反思

 沒有詩歌、沒有呼召、沒有台上長長的見證和信息,一連五次隔週在尖沙嘴聚會所的二樓,排滿一張張的餐桌,傳來一陣陣食物的香味,青年朋友和弟兄姊妹圍著桌子一起吃飯,一起分享,歡笑聲此起彼落。聚會中播放《啟發課程》(TheAlphaCourse)的影片,把大家的注意力從美食拉到影片中拋出一條又一條的問題:「假如你的生命只剩最後一天,你會怎樣過?」「甚麼才算是信心?」弟兄姊妹和青年朋友真誠討論,分享感受,從而打開職青朋友的心,打開信仰的話題。

神奇妙的帶領

 已往職青佈道會結束後,願意繼續留在教會追求認識神的青年朋友幾乎是零,實在令人惋惜。其實去年神就將這個意念一致地放在籌委們心裡,希望在職青佈道會過後可以繼續有聚會跟進青年朋友的情況,但是去年他們覺得還未是合適的時候。

 

 醞釀了一年,今年終於實行這個想法,實在滿了神的帶領,並且今年神親自成就這工。每次聚會平均有60位職青參加,其中青年朋友有20位。雖然青年朋友不一定每一次都來,但是感謝主,累計共有58位新朋友至少參加過一次的「HitTheMark」聚會,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神!當中有青年朋友參加聚會之後,尋求神的心被激動,竟然自己去買書、看書、認識神。當他再次來到聚會中,他堅定地確認自己已經預備好信主,實在超出弟兄姊妹的期望!另外還有一組青年朋友,他們每次聚會幾乎都來,原來是組長一直為小組裡面的青年朋友迫切禱告,神應允了祈禱,阿利路亞!

同心配搭

 「HitTheMark」不是注重人數有多少、氣氛有多好、食物水準有多高,最重要的是聖徒同心祈禱,同心服事。10多位「HitTheMark」組長隔週便齊集於尖沙嘴聚會所,為推動職青福音祈禱,將新朋友交託於主,深信「同心配搭、倚靠禱告」才是關鍵。

職青福音的展望

 感謝主為職青的福音開路,第一個系列結束後,今年有新一系列的「HitTheMark」。求神繼續祝福恩待職青福音的開展,願意更多青年朋友在這裡被神得著、建立,使神心滿意足。盼望各區青年更多參與配搭服事,一起在福音上有分,也盼望眾弟兄姊妹在禱告中多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