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期家訊(2018年3月)

2018
三月

三月
11

全區大合照(2018年2月11日)

 談起尖沙嘴區,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對於這個熟悉的聚會所,我們有多認識背後的人事物?今期家訊,讓我們一起認識尖沙嘴區的點滴,彼此守望。

 尖沙嘴聚會所見證著香港教會的發展。1937年香港教會在九龍城開始聚會,二戰前後遷到佐敦道7號的唐樓。1950年倪柝聲弟兄到港開了一個月的特別聚會,帶來了復興,人數增多,甚至要坐到樓梯,接著教會購買現時天文台道5號的地段。聚會所建成後於1951年1月開始聚會,至今已有六十七年歷史。五十年代的尖沙嘴聚會所,有大聚會廳、樓高四層的執事室和花園,到了七十年代重建,除保留了大聚會廳,其餘建成現時十八層高的天文閣,首五層供教會使用。

五十年代興建中的尖沙嘴聚會所

 時至今日,尖沙嘴聚會所已成為九龍的地標之一,坐的士說要去尖沙嘴天文台道─「神愛世人」那處,司機便會知道。尖沙嘴位於香港的中心地帶,四通八達,聚會所供全教會使用,如大專、職青匯聚及每月的集合主日聚會,此舉促進全教會各分區聖徒的合一和交流,讓聖徒有更多機會明白聖靈在其他弟兄姊妹身上的工作,帶來屬靈的祝福。由於聚會地點位於旅遊區,方便海外的聖徒在旅港時參加聚會,給與弟兄姊妹很好的機會接觸海外的聖徒,擴闊我們的眼光。另外,尖沙嘴不是住宅區,本區的弟兄姊妹大部分居住在其他地區,所以每當教會有開展的需要時,不少本區的聖徒都可以到自己居住的地區參與開展,例如開 展沙田和葵涌區。

青年的成全

 本區發展悠久,因此有不少第二代的弟兄姊妹從小在教會成長,長大後在教會忠心服事。剛踏入職場的青年弟兄姊妹,教會先鼓勵他們投入青年聚會,彼此扶持,適應在職生活。這兩年青年聚會的主題是「彼此相愛,共同成長」─盼望藉著每一次聚會中的查經、讀屬靈書或其他活動,造就弟兄姊妹。去年本區突破地舉辦了兩日一夜的生活營,多有青年參與,當中體現了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至於初為父母的青年弟兄姊妹,每月會有一次相聚。現時這個父母組聚會約有十五、六對夫婦出席,聚會著重同行,有簡單的詩歌、信息,然後一起分享和禱告,為父母們添加心力。

父母組戶外活動(2017年5月1日)

 長老和執事們盼望青年人能藉著服事的實踐,找到自己服事主的方向和角色。感謝主,本區的在職青年弟兄姊妹多開始負責分區的服事,如主日信息、領詩、佈道會、慕道班和成長班等等。第一堂主日聚會信息不時由青年人負責,第一堂人數較少,壓力也相對較小。主日第一堂和第二堂聚會之間的時段有青年領詩,介紹並教導聖徒唱詩歌本中較少唱的詩歌。今年為了配合教會的方向,這時段會改為弟兄姊妹分享讀經點滴。

對主話的渴慕

本區的另一個特點是開設不同的讀經和查經班:

  • 週六下午的查經班,專為帶子女參加少年聚會的家長而設;

  • 週六晚有講解經卷的講經聚會,不少弟兄姊妹恆常出席,甚至其他分區的聖徒也來參加;

  • 主日第一堂有讀經聚會,按照教會讀經進度一起讀經和分享。

    弟兄姊妹踴躍背經

     這反映了全區聖徒大多渴慕聖經,一起追求神的話語!去年9月24日全區更舉行了「背經獎勵計劃」,一同背默十誡。

    代禱的需要

     一方面本區沒有愛筵,聚會後大家便各自離開;另一方面弟兄姊妹不是住在附近,不容易經常逗留在聚會所,也不會有左鄰右里的感覺。剛過去二月全區拍了一張大合照,我們盼望藉此認識我們身邊的弟兄姊妹。本區需要凝聚弟兄姊妹,盼望大家代禱記念。

     其次,本區只有兩位執事,是所有分區中最少的,盼望主興起合適的人一起配搭,特別是成全青年的弟兄姊妹。最後,近年本區多前往何文田邨開展,傳揚福音,盼望弟兄姊妹代禱記念。

    後記

     尖沙嘴區的發展和角色主要是配合全教會的需要,長老執事多次強調尖沙嘴聚會所是屬於全教會,是屬於神的家。當我們坐在寬敞的尖沙嘴會所安舒地聚會時,這一切都不是必然的─過去有賴六十多年前,戰後的弟兄姊妹在極艱難中買下這地,現在也有賴尖沙嘴區的弟兄姊妹在場務上的協助。另外,長老執事們由衷盼望成全青年弟兄姊妹,而青年聖徒都很樂意接受一面服事、一面被成全的安排,而不覺得只是接受一項差事。盼望我們的服事,不是視自己為主角,不是想我這樣作有甚麼得益,而是為了供應、造就和成全弟兄姊妹,以服事主、聖徒和教會為目標。

    尖沙嘴小知識

    1. 尖沙嘴是最早開始聚會的分區

    2. 尖沙嘴聚會所是唯一位於街道上獨立的聚會所

    3. 現時只有尖沙嘴聚會所設有浸池

    4. 早期新春佈道會在尖沙嘴聚會所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