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期家訊(2017年8月13日)

2017
八月

八月
13

歸向.奔跑.榮耀

 暑期是教會行軍爭戰之時,因每個青少年都面對一個揀選—如何運用這個悠長的假期。在這段期間,電子遊戲、網絡社交平台、「韓劇」,還有數之不盡的各類吸引,花花世界要佔有他們的專注力,加上各種補習班,叫他們的光陰耗盡,更叫他們的心被奪去了!但在這一切以上,我們的神也要得著屬於祂的寶貴器皿!因此,在七月中旬起,教會為少年人預備了一連串的營會和追求,讓神在其中說話,親身啟示、光照、引導他們走在成聖的道路上。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祂國、得祂榮耀的神。」(帖前二12)

高中特會——Call to Glory

 高中特會有近100位高中生參加,主題是「Call to Glory」,內容環繞帖撒羅尼迦前書,參加者必須讀畢全書三次及完成習作。普遍少年人都有充分準備,對主的話認真,所以在特會中都有領受。

 特會交通到神對我們每一個都有一個榮耀的呼召:召我們進祂國得祂榮耀(帖前二12)。因此,既然我們已有屬天的身分,在今生當靠主活出一個配得這榮耀的聖潔生活。福音的真義不是停在得救,而是整全地包括成聖的過程,以及有一天能無可指摘的站在主面前,帶進榮耀的終局!

營會中,聖靈藉信息開啟少年人,激勵許多灰心、對自己失望、對主小信的人重新信靠主,把自己交給主,不再看自己的得與失。80多位起來立志禱告,重建讀經、禱告、彼此服事和代禱的屬靈生活。

少年心聲

.我以往常常消滅聖靈的感動,現在立志以後不再質疑主的帶領,要順服聖靈的感動!

.服事呼召奉獻的時候,我感受到內心火熱,整個人都在顫抖,我從未經歷過這麼強的聖靈工作!

.我以往每次立志都失敗,慢慢變得不想再立志了。但主提醒我靠著裡面的聖靈,會成就我們的立志,甚至超乎我們的所求所想!

.神提醒我在生活中的揀選很多時不是「對與錯」的問題,而是對不對得起神!我決定以後要以此為指標,將榮耀神作為我的抉擇!

初中成長營——Get Set Go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約二十27)

 這次營會交通到我們需要主動「尋求主」,然後「看見」並「跟隨」我們的主。初中少年人很多時候就像多馬一樣,因沒有親眼看見主而感到疑惑,但當主向他顯現,多馬就不再疑懼,能帶著信心跟隨主!整個營會的配搭很美,信息和活動互補不足。一位負責話語的弟兄說,他在營中也有主應時的話,在講道的前一晚,主給他合適的例子,亦解開了他預備時心中的結,感謝主!

這是最多攻擊的一次,也是最同心的一年。這是人心最剛硬的一次,也是神憐憫最深的一年。

在成長營,原來成長的不單是少年人,也是服事們。

服事們的分享

在營中,我們再一次親眼看見主:

*大能的主─在營會前後都是雨天。但四日三夜的營會,全是藍天星空!水戰如期舉行,86位少年人非常盡興!

*得勝的主─話語配搭在預備的過程及營會期間,不斷遭仇敵的攻擊,我們就憑信心迫切禱告,一同經歷聖靈的能力。感謝主,神的道不被捆綁,少年人的心本來剛硬不信,卻奇妙地逐一改變。他們在信息前開口禱告,勇敢地奉獻自己,具體立志作基督徒的精兵,參與暑期的讀經計劃,不少人更立志一日讀九章聖經。

*引導的主─活動及四堂信息配合得天衣無縫,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配搭的兄姊一同學習順服聖靈的帶領,不少經文、例子、詩歌、生活見證,甚至呼召都是按著感動即時加上的。我們能見證主的憐憫、真實、神話語的能力及聖靈活潑的引導!

少年心聲

*我立志要用看YouTube的時間來讀聖經!

*我立志要完成讀經計劃,並且每日多禱告,作好生活見證!

*很深刻原來主耶穌的愛一直在尋找我,我立志以後每天都要常常禱告!

*我們不能忘記神的話,讀經遇到問題時要向神求問,我立志要每日讀五章聖經,作基督的精兵!

*原來聖靈會引導我們明白真理,我立志要每日讀經和禱告,並學習經歷聖靈!

*我要將神的話放在心中,免得被罪轄制,立志每天讀經前先禱告,並實行自己的讀經計劃。

*我要改變自己讀聖經的態度,要更多思考和反省,不再半途而廢。

*我立志要主動尋求主,藉著讀經和禱告,親眼看見主!還有,我要完全忘記所有「韓星」!

小五六福音營——盜.亦有道

服事的話

 入營前,我們不斷為營會禱告,求主在營中成就兩方面的工作:少年人要「知罪」和「受感」。感謝神,祂確實成就了大事,很多少年人都被光照而知罪,又因主的捨身大愛而受感!

信息講到盜賊來,偷走人的時間,破壞人心思和人際關係,無一倖免。提到罪時,講到人用囗犯罪、用腳犯罪、用眼犯罪,目中無人。會中呼召少年人屈膝具體寫下自己所犯的罪。入營的75位少年人,大部分在聚會中很有感覺,甚至有人流淚悔改,為自己的罪憂傷痛悔,最終全體都回應相信接受救主。

服事分享一

 第二堂信息講到人用囗犯罪、用腳犯罪、用眼犯罪,目中無人、目中無神,最後少年人屈膝具體寫下自己所犯的罪。聚會後,一位少年人立即走到我面前,說他在聚會中很有感覺,不斷流眼淚。

服事分享二

 今早小五六福音營「永生之道」聚會,我很受感動,全體少年人決志,態度認真,分組陪談時,有少年人禱告時感動落淚:「主耶穌,好對唔住,我咁差,但你仍然咁愛我,為我釘十架,係我將你釘在十字架上…」

少年人分享他們深刻之處

少年人,大家可以分享一下福音營得著嗎?

*原來我目中無神,只在星期六日和考試時記得神。

*耶穌的愛令我們能在神的家中

*忽略救恩的不能逃罪

*抵擋魔鬼要倚靠神,祈禱。

*罪很可怕,發現自己眼中不怕神。

*很心痛耶穌為我釘十架

*自己犯了罪,耶穌竟還原諒。

*認罪時發現自己犯了很多罪,多到自己也數不盡,原來不自覺地犯了很多罪。

*主釘十架的情況,釘十架的應是我。

*耶穌受很多苦,釘十架,是為了我的罪。

*信息提到的各種罪自己都有犯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少年成全追求——真‧信仰

 緊接以上三個營會,122位少年人參加成全追求,齊聚於尖沙嘴會所,用六個上午的時間追求主。這次成全追求的主題是「真‧信仰」,強調我們的信仰不只是客觀的道理知識,而是真實影響生命、價值觀、行為的救恩大能!這次追求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查讀全卷帖撒羅尼迦前書、香港教會歷史概述、「那些年的少年」和「總執知多D」,最後一天更回到各分區進行「分區大整潔」,實行主耶穌服事人的精神。

 感謝神,聖靈在這個暑期中有明顯的工作,為要得著這些本是世界不配得的少年人。主為我們死,我們是屬主的!祂要從小得著每個少年人,在神的家中長大、成熟,至終成為榮耀祂的器皿!讓我們一同以禱告守望少年人,求信實的主保守他們每一個!

具體代禱要點:

1.求主保守少年人持守所立的志向

2.求主保守少年人過聖別生活

3.求主每天在少年人讀經和禱告時顯現

4.記念少年人在暑假後能在校園顯出不一樣的生命見證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前五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