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期家訊(2021年9月)

2021
九月

九月
11

一系列少年暑期活動剛過去,高小學生以至中學生在特會和福音週中經歷了甚麼?神的呼召?省察自己的軟弱?服事上的學習?重新向神奉獻?無論是參與活動或是服事的聖徒,或多或少都在主裡有一點成長。這些分享讓我們見證神的作為,也感動我們為少年人祈禱,求主建立他們每一位,叫他們繼續成長。

 

中學生福音活動日營 ONE WAY

為期兩天(八月十二至十三日)的中學生福音活動日營,今年因防疫的關係未能外出活動,只能留在尖沙嘴聚會所進行。地點雖然不同,福音的大能仍繼續在人的身上彰顯出來。

兩天下午分別舉行了不同活動,有團體遊戲、球類、手工製作等,目的是讓來自不同學校的中學生能彼此認識、建立關係,並投入聚會。感謝神!每一組平均差不多有十人,少年人與服事一同配搭,主動接觸福音對象,把他們帶到神面前,新朋友到了第二天,已經熟絡了不少。

到了晚會時間,除了詩歌之外,兩天的信息分別以好撒瑪利亞人和血漏婦人作主題,帶出主耶穌就是唯一的道路和方法: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叫我們得著醫治(參賽五十三5),我們要主動、憑著信心去接觸祂。信息後,中學生在小組裡敞開分享他們曾經受過的傷害,甚至有不少人流淚,最後眾人一同彼此代禱。他們又願意一個一個公開表示,把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主,並為此開聲禱告,讚美主,榮耀歸神!

在這次日營,有十多位自願參加成為福音先鋒的少年人,他們由營會開始前,直至營會結束,不住地為福音對象及營會切切禱告,又學習主動去接觸、關心新朋友。他們的分享如下:

  • 成為先鋒後,令我更深體會到救人靈魂的迫切,也提醒我要體貼主的心腸,配合主的工作,鼓起勇氣邀請身邊的朋友、同學。感謝主垂聽禱告,讓我的朋友能夠順利出席,這些經歷令我更常倚靠主!(恩)
  • 我經歷到禱告和神的大能,感恩的是在我們禱告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我很順利邀請到福音朋友,意料之外的是初次接觸信仰的同學願意站起來決志相信主。(靜)
  • 同學對佈道會怨聲載道,令我不知所措,只能暗暗禱告說:「主,你有你的時間,我已經把他們交到你的手上,除了禱告求你開啟他們的耳朵和心,我無能為力。」我經歷到神的保守,使我對祂有信心。之後查到一段經文:「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牠的網羅。」(提後二25-26)我學習仍要用溫柔的心勸他們回轉。感謝神聽禱告,第二天他們雖有怨言,但仍然出席,第三天也是全數出席少年聚會。感謝神的保守,在他們心中留下福音的種子。(延)
  • 雖然我沒有邀請到朋友而有些自責和覺得很可惜,但從第一日的活動和晚會開始,主就藉著不同的環境來安慰我、改變我的心態,讓我想到今次祂給我的使命,是去陪伴和照顧組內同區少年姊妹的朋友,與她們一起投入活動、彼此分享和認識。主也讓我想起,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這令我慢慢放下自己,將一切交託主,更放心地服事和參與。
    第一天晚會信息的時候,為著福音朋友能得救,我心裡甚是緊張,不斷禱告,結果主果然藉詩歌、弟兄的話語、小組的分享和禱告,醫治了許多受傷破碎的心。當我看見福音朋友一個又一個起身決志,真的深深感受到主在很多中學生心裡大大工作!
    另外,看見很多先鋒帶了朋友來到,很被激勵,深信是主聽了我們同心的禱告。願我們能作主合用的器皿,繼續被主使用,在少年聚會中發揮影響力,牧養新朋友,讓他們得以留在教會中、在主裡茁壯成長,也願我們能繼續同心禱告守望、興旺福音,讓少年聚會人數日漸加添,呈現一片「金碧輝煌」的景象!(源)

福音的工作不停於此,神的福音勝了還要再勝,祂不但在少年人心裡動了善工,還要成全這工,直到祂回來的日子。這一批少年福音先鋒,將於每週繼續同心為新朋友禱告,我們也不會停止為他們守望!

代禱事項:

  1. 求主的愛充滿每一位少年人和服事,能有智慧把新朋友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2. 求主繼續在新朋友身上工作,堅固他們的信心,讓他們留在教會中認識神。

 

 

 

 

 


小五六福音週 睇路

今年小五六福音週以「睇路」為題,引導少年人看見世界和犯罪的死亡之路,決志接受主耶穌的救恩,踏上精彩豐盛的永生之路。同時,在疫情之下,服事團隊經歷聖靈無間斷「帶路」,根據少年人每天的情況彈性調整內容,有如從前「大專內地探訪」般倚靠聖靈放膽傳道的光景。神蹟奇事隨之而來,除了參與及決志人數創新高外,連一些我們以為難以接受福音的少年人也願意信主,實在是聖靈奇妙的工作,阿利路亞!


從「唔對路」到「恩典之路」

要把如過往的四日三夜宿營的內容,濃縮至四個下午的聚會,以各樣遊戲體驗和信息講明福音之餘,又要建立少年人的團隊關係,還要幫助他們起步成為有使命的門徒,談何容易?加上「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太九37),各區服事從百忙的工作中付出時間照顧許多少年人,無論是體力、心靈和行政上都是不可能的任務!甚至福音週的第一天可以說是「唔對路」,少年人似乎都不在狀態,服事們也深感吃力。但正因如此,我們切切禱告,籌委也機動地調整活動和福音信息。結果漸入佳境,少年人越來越投入,並認真決志,領受作主門徒的使命,全是主的恩典!

信仰之路 只是起步

這些小門徒剛踏上信仰之路,極需要我們的同行和代禱,展開基督徒的新生活。在福音週的最後一天,少年人更被差遣到他們就讀的各中小學廣傳福音,如保羅信主同時領受福音使命。盼望他們在各區少年聚會中繼續成長,帶領更多同學認識神,走上永生之路。

 

 

 

 

 


初中成長之旅 神の企画

「神の企画」(神之計劃)是今年初中成長之旅的主題,共有四堂聚會,即四個「企画」。「光の企画」以保羅在光中的發問:「主啊!你是誰?」勉勵少年人在聚會中主動尋求主;「愛の企画」以神鋪陳數千載的揀選之愛,呼召少年人以生命回應;「話の企画」以保羅對提摩太的囑咐,提醒少年人在黑暗世代裡以真理為本;「恩の企画」以保羅在羅馬書所述福音的奧祕,勸勉少年人靠神無可隔絕的愛與勝過一切的恩典而剛強。

這些「企画」是籌備的服事們本來的計劃,但到了第二堂呼召時僅有半數少年人回應,多組匯報少年人對奉獻感到恐懼,被無法脫離娛樂的無力感包圍,不敢立志。第三堂後,仍只有部分少年人願意立志虔讀聖經。面對如此情形,在聚會結束前夕,籌委服事們同心屈膝禱告,求主不要讓少年人就此回去,在最後一天更深工作,得著少年人真誠樂意的奉獻。

如同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被那光顛覆了原來的計劃行程,改變了人生的軌跡,我們也經歷聖靈出人意外的帶領,臨時變更了本來的計劃。我們在最後一天的早上加插培靈和呼召聚會,幫助少年人具體立志脫離卑賤的事,把原定第四堂「恩の企画」順延到下午。雖然信息時間長了,少年人非但沒有精神不濟、注意力渙散,反而更堅定了奉獻的心志。看似預備最倉促、彷彿是人失算下的產物的末了一天,卻像是整個聚會的高潮、收成;在述說神在保羅、在我們人生裡的奇妙計劃之同時,我們實在經歷了神遠高於人的部署和預備。

這次成長之旅沒有異常轟烈的奉獻,沒有流淚相擁的場景,卻聽到幾個令人深深觸動的分享,見證神一如既往的同在運行。

一位負責信息的服事向主求經歷,竟受了傷,甚至翌日要立刻進行小手術。他心中惶恐不安,加上信息的負擔重壓,惟有呼求倚靠主。當他站在講台上,這個像是來得不合時的經歷,卻在信息中成為了鮮活有力的證據,向少年人見證神豐富的恩典如何切實及時的臨到我們,如何勝過我們每一軟弱、動搖!他在風波壓力中如何蒙主堅固,少年人在試探、情緒起伏中也能如何在主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一位少年人本來態度閒散,在聚會的第一天揚言其後三天早上都無法出席。參與第一天的聚會後,他卻在第二天主動向學校請假,第三天被不喜歡他返聚會的父親關在家裡。聚會的最後一天他竟仍堅持出席,並早起完成與同伴一同訂立的讀經計劃。後來他分享,在聚會中他明白了何謂奉獻,即使有攔阻,仍願意把時間分別給神!

另一位少年人一直因自身問題非常自卑,覺得達不到神的要求,渴望卻不敢奉獻。但在會中他被神深深感動,明白到神對他的人生有美善的計劃,如同保羅、生來盲眼的瞎子,要叫他的軟弱也能榮耀神,於是心中釋然,樂意獻上自己。
借用保羅對神向罪魁所施驚人恩典的頌讚作結,為聖靈在聚會中奇妙的計劃和帶領,為神在祂的小羊身上獨特柔細的工作,「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前一17)

 

 

 

 

 

 


高中特會  歸回與重建

「Return & Rebuild」(歸回與重建)是今年四堂高中特會的主題,神用以色列人被擄歸回的歷史,向教會少年人呼召,要歸回和重建。

特會提到神按著祂的應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下令重建聖殿,也激動以色列人,呼召他們回到耶路撒冷去重建。因著疫情,少年人的光景如同被擄,不論個人生活、學業、屬靈生命都下沉。但神同樣對少年人發出呼召,盼望少年人歸回,重建與神的關係。

特會談到歸回後以色列人面對的攔阻:敵人的攻擊、只顧自己天花板的房屋。哈該書提到:「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該一7-8)

少年人在這特會中省察自己的行為,反思自己有否被世界同化、有否被罪影響自己與神的關係,須要向神悔改;亦被提醒,自己會否把學業、娛樂、朋友看為比主更重要,忘了神的心意是建造這殿。在特會的呼召時段,很多少年人受感動,跪到台前,願意把自己奉獻給神。

最後一堂提到以斯拉的榜樣: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拉七10),提到神的話是叫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元素。少年人都願意作這個時代的以斯拉,在神的話語上花工夫,重建讀經生活。

 


禱告交託  憑信服事

在預備的過程中,籌委們經歷到主實在聽禱告:從籌備階段開始,籌委們和參與高中特會的服事們組成禱告鏈,每週分別時間為少年人的情況禱告。在每日信息前,亦有禱告的時段。少年人能在特會中遇見主、有得著,確實是禱告的功效。

另外,預備活動的弟兄姊妹,都經歷到要學習隨從聖靈的帶領和要對主有信心。例如第三、四堂均有呼召的時段,形式也是臨時定的,預備信息的聖徒都感到是主要呼召人,祂必親自作工。而負責活動的聖徒們,因著要配合信息的内容和少年人的反應,所以在時間和活動的内容上也要作出調整,但主仍然祝福活動的時段,叫少年人能樂在其中。

求主繼續祝福、建立這班少年人,叫他們能持守立志,屬靈生命有成長!

 

少年暑期活動人數

中學生福音活動日營:117
小五六福音週:111
初中成長之旅:62
高中特別特會: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