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期家訊(2020年12月)

2020
十二月

十二月
12

回想大女兒小學派位時的經歷,至今仍然難忘!六月初派位當天,我和兩個女兒在家等候掛號郵件,心情真的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坐立不安。還記得郵差姨姨送上郵件時說了句:「希望你們派到一間好學校。」我從她手裡接過信件,沒有立即打開,叫了兩個女兒一同禱告:「主阿!我把女兒要升讀的小學交給你,求主為她預備一間合適的學校。無論派往哪間學校,我們都要讚美你,相信你已經為她預備好,求主叫我們在這事上繼續經歷你的帶領…」禱告後拆信一看,我整個人目瞪口呆—女兒派了第十三個志願,一間離家(將軍澳)很遠(西貢)、沒有宗教背景的學校,我和丈夫都求問主:「主阿!我們一家要學習甚麼功課?」我心裡一直想起聖經一句話:「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而主也給丈夫這句話:「亞伯拉罕因著信…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來十一8)

我和丈夫及家人考慮到學校離家的距離和宗教原因,於是展開叩門的階段。我們為女兒報了十多間學校,有本區的也有非本區的,主要都是基督教學校,最後去了七間學校面試。對於內向的女兒來說,每一次面試都是極大的挑戰,但感謝主,正因我們沒有甚麼可以倚靠,我們每一次都迫切地禱告主,深深經歷主同在的平安。

六月中,一間在筲箕灣、沒有宗教背景的學校(丈夫的母校)取錄女兒,我們疑惑地問主:「難道你要我們搬回筲箕灣嗎?」主仍說:「亞伯拉罕因著信…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七月二日,丈夫往筲箕灣為女兒辦理小一註冊手續。翌日上午十時半,一間藍田的基督教學校表示取錄女兒;十一時半,我們放棄筲箕灣的學位,前往藍田準備註冊,途中收到該校來電,表示現階段還未能取錄女兒。換言之,女兒突然變成了沒有學位!我們再一次疑惑地問主:「主阿!你要作甚麼?」

七月六日,距離派位已經超過一個月,也是沒有學位的第三天,家人及朋友提議我們要和藍田的學校據理力爭,但我們知道這事是出於神,於是繼續等候神的帶領。這等候的過程中,我顯得有點疲累,主用祂的話再一次堅定我的信心:「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主也對丈夫說:「這事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七月七日,沒有學位的第四天,藍田的學校終於確定取錄女兒,丈夫也辦了入學手續,我可放下心頭大石。主對我們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麼?」(約十一40)

感謝主,我們之前一直都想女兒就讀本區一間基督教小學,但「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在整個叩門面試的過程中,藍田這間學校是我們一家人最喜歡的,後來也知道有弟兄姊妹的兒女在該校讀書,不但校風純樸,重視信仰、生命及品德教育,而且老師們非常有愛心。感謝主,讓我們在女兒報讀小學這件事上,一家人一起經歷了主奇妙的帶領!(蘭)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WhatsApp:64373972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