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期家訊(2010年11月7日)

2010
十一月

十一月
7

禱告等候

 我是一名大專學生,現正修讀護理學。回想當初在揀選學科的過程中,深深經歷神的引導,同時認識自己的不足,叫我學習生命的功課。

 中七剛開學時,我立志要在選科的關口上好好尋求神的旨意。當時我還未有甚麼心儀的學科,便求神給我清晰的指引。後來參加了一間大學的護理學課程講座,覺得很有意義,興趣油然而生,心想:這是否神的帶領?於是繼續禱告等候。

選科關口

 一天晚上,我無意中找到一份受浸時所收的小禮物 ─屬靈書籍「陝西羚蹤」,這是司務道姊妹的自傳,記載許多對主寶貴的經歷,而姊妹正是一位護士,即我將來希望從事的工作。當晚我屈膝在神面前流淚,因為尋求了兩個多月,終於有環境的印證。翌日我興奮地與弟兄姊妹分享,但他們題醒我尋求神的心意,不但要有環境的印證,最重要的是有神的話,於是我又禱告求神的話語。

 終於神給了我兩句話:「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可十45)「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十七18)這兩節經文放在一起,告訴我神怎樣差主耶穌到世上服事人,主也照樣差我去服事人。有了環境的印證和神的話,我便確信神要我報讀護理學。本來以為尋求到此為止,原來神還要我繼續學習更深的功課,叫我認識自己的本相。

人的意思

 當時共有四個護理學課程可供選擇:一個在中文大學,一個在香港大學,其餘兩個在理工大學(分為精神科及普通科護理)。高考之後,我要為這四個課程排列優先次序,但我首先想到了一個問題:究竟精神科病人能否明白福音呢?若他們不能明白,我便不用選擇精神科了。

 第二天,我讀到神的話:「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耶廿四7)當時我仍未百分百肯定這是神的引導,所以求神繼續賜下話語。之後的幾天,我連續讀到十多句類似的話,心裡便覺得神要我入讀精神科護理學,於是以之為科目的首選。

 到了高考放榜日,我的成績符合入讀資格,因此感到十分穩妥,甚至可以安慰其他中七的弟兄姊妹。直至有一位姊妹問我:「你是否真能面對精神科病人?曾否與他們相處?」

 那時我才靜下來想一想:我一直覺得自己能夠面對甚至照顧精神科病人,但其實我未曾接觸過他們。後來我分別與兩位作精神科醫生及護士的肢體交通,心中越發感到懼怕與不安,害怕自己揀選錯了,因此焦急地想知道神的意思。

神的光照

 在一次禱告聚會中,我祈求神向我說話,神就讓我有機會與一位弟兄交通,他的妻子曾經是精神科護士。姊妹當初選擇精神科,是因為她對精神科病人特別有負擔;反觀自己,在這幾個月來的尋求裡,就是沒有求神加給我負擔…我再來到神面前靜心仰望,最後,我放棄了精神科,選擇了普通科。

 其後神來光照我,顯明我的心不正。當初我的注意力早已放在精神科上,心裡覺得精神科護士比普通科的更能幹,更得人尊敬,以致讀經的焦點不對,以為是神的意思,其實是自己的意思。

 總結整個尋求神引導的過程,當我存著單純的心尋求神的旨意,神就清晰地指引我的前路;當我存著不正的心,就落在迷失徬徨裡。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完全放手,將前途交託給神,但原來還有許多自己的意思,有自己的驕傲,想得從人來的榮耀。

 感謝神給我一個很寶貴的尋求經歷,再來拆毀我的己,讓我認識惟有耶和華指引我的腳步,他會按自己的心意,將最好的給我,願榮耀歸給他!( 敏)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