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期家訊(2017年6月18日)

2017
六月

六月
18

 數月前某個主日,我參加了上午九時第一堂聚會後,陪伴朋友出席慕道班,之後留在聚會所享用愛筵,跟著參與事奉交通。當我離開聚會所的時候,已是下午四時,接著要帶孩子買衣服。

 回到家中,將近六時。由於長時間外出,身體難免疲累。執拾行裝的時候,發現銀包不見了!那一刻異常震驚,一面繼續四處搜尋,一面不住呼求主名。努力一番後,一無所獲,確定銀包不在家中,估計是在出了港鐵站、回家途中丟失了,於是匆匆忙忙沿著歸家路途再走一遍,希望能尋回銀包,結果仍是一無所獲。雖然銀包裡的現金不多,但失去了身分證、信用卡和提款卡,連晚飯也不想吃了。

失而復得

 返回家中,情緒稍為平服,隨即進入房間,屈膝禱告,向主傾訴:「主阿!為甚麼發生這事呢?求主幫助!銀包裡有我的電話,盼望有善心人拾獲後與我聯絡。」我想起在見證聚會中,不時聽見弟兄姊妹失而復得的經歷,就禱告說:「許多弟兄姊妹曾經遺失銀包、手機、護照等東西,禱告後就找到了。主阿!你不偏待人,讓我也有同樣的經歷!」

 禱告之時,裡面響起聲音:「尋找的,就尋見。」(太七8)於是照著主的話禱告:「主阿!你的話是信實的,尋找的,就尋見!我必定能夠尋回銀包!」先前的憂慮一掃而空,心靈何等輕省,禱告由祈求變為讚美,因為相信主已應允我的祈求。晚上與妻兒一同讀經的時候,我分享自己的感受,勉勵他們遇到困難時,不用驚惶失措,而是將事情告訴主,祂就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直未有任何消息,但我的心情十分平靜,沒有抱怨,也沒有焦急,繼續等待。到了晚上十一時半,我正要入睡,電話響起來,立時心裡說:「終於等到了!」對方是大廈管理處職員,原來我在升降機裡丟失銀包,有住客拾獲,交給管理處。感謝主恩,我只需到樓下的管理處,就得回失蹤了五小時的銀包。

 這次失而復得的經歷,帶給我三方面的反思:第一,人的力量非常有限,精神和身體狀態欠佳便會有疏忽,所以不可自誇;第二,遇到不如意事,不要怨天尤人,而是來到主面前傾心吐意;第三,我得回銀包這身外之物,尚且省躍萬分,何況主耶穌得回失喪的人?所以我們要努力傳福音,為主得人,討主喜悅。(深)